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央视“平安课堂”走进人民路小学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为增强儿童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由公安部打拐办、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指导,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主办,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校承办的《2019平安宝贝 守护平安———儿童安全校园行》活动在学校学术厅举行,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等近17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教育孩子和家长,要主动向危害儿童安全的行为说“不”,内容主打“一课一训一讲”。“一课”即儿童安全知识课堂,主要普及防拐、防范性侵、防溺水、防烫伤等自我保护等知识;“一训”即讲师培训,主要针对授课讲师定期开展课程研发和授课方面的培训活动;“一讲”即课程讲座,主要针对学生、教师、家长开展互动式安全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普及讲座。

公安部打拐办副主任孟庆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等着我》栏目制片人胡波、导演马飞,缘梦基金会贾依依等和翠屏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鉴等出席活动。

孟庆甜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成效,并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互联网打拐方式———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简称“团圆”系统,这个系统能推送给失踪信息周边使用APP软件的人群,以儿童失踪地为中心,失踪1小时内,定向推送到方圆100公里范围内;失踪2小时内,定向推送到方圆200公里范围内;失踪3小时内,定向推送到方圆300公里范围内;失踪超过3小时,定向推送到方圆500公里范围内。“团圆”打拐平台自2016年5月上线以来,截止到2019年3月,平台共推送失踪儿童信息3846条,找回失踪儿童3777名,找回率为98.2%。孟庆甜还强调,要学会拒绝被拐卖,拒绝离家出走,学好防护知识,希望每一位同学通过这次活动,都能成为防拐义务宣传员,让身边更多的人受益,加强安全防护。

近年来,人民路小学对儿童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孩子的安全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学生安全重于泰山,关乎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关乎一个个家庭的安宁,更关乎祖国的未来幸福成长!”校长陈刚说,学校以“精致教育”的育人理念为依托,建立了扎实的安全课程体系,从日常安全知识学习到应急疏散演练,从学校安全知识学习到家庭成员熟知,每场演练、每个环节都按照真实状况来模拟,让孩子们熟练掌握应对技能,不仅让安全教育行动在校园,更将安全意识扩散到每位学生的家庭,真正让安全教育在细节中开花,在温情中传递。

何宇

新闻推荐

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宜宾城区货运机动车通行相关规定的通告

宜公交通【2019】07号为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合理调控城区道路交通流量,减少货车尾气排放,规范城市物流配送车辆通行,落实新...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央视“平安课堂”走进人民路小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