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在宜宾举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18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杨晓川 陈正宇 记者 杨波)近日,第九届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在宜宾举行。来自全国的知名古建专家齐聚被誉为中国建筑圣地的李庄古镇,共同探讨中国古建营造技术的研究、保护、利用和发展。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顾问齐骥说,保护古建筑是一种长期的社会责任,要敬重自然规律、发扬工匠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让古建筑流传下去。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顾问张柏说,文物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基因,是传承中华文脉、守住民族魂的重要手段,利用文物,必须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

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盛会,古建专家在会上纷纷发言,从支撑文物建筑利用的核心保护修复技术,古建材料、支撑古建行业建设力量等多方面探讨了古建筑的保护和利用。

翠屏区区长兰宏彬表示,该区将依托李庄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坚定不移弘扬、继承、保护和发展中国民族建筑文化,为中国民族建筑保护和科研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税法宣传到位 获奖不忘交税

本报讯(张劲松)6月13日,宜宾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收到宜宾市工业与军民融合局代扣代缴的23名企业家个人所得税166万元,分局及...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古建营造技术保护与发展学术论坛在宜宾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