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军:跨界转型 直面职业生涯最大挑战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8-14 06:41   https://www.yybnet.net/

●国宝人寿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重点推动的重大金融项目,从组建筹备,到经银保监会验收同意开业,前后经历4年时间,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军:跨界转型 直面职业生涯最大挑战。

记者:政府公务员到保险公司董事长的转型,过程应该挺艰难吧?

易军:这的确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当时按照组织的要求,经过认真思考,我梳理出国家层面涉及人身保险的76个制度文件,重点圈定17个文件,反复看。又把里面的重要条款挑出来,做成100个小卡片随身携带,利用空闲时间,像小时候背书一样硬背下来。

另外,金融机构的高管都要通过任职资格考试,保险高管任职资格考试是“机考”,题库有1.6万道题,我同样下了苦功,50多岁还“上京赶考”,最终通过了考试。

记者:国宝人寿的成立具有开创性的意义,这样重要的担子,您个人和企业都面临不小的压力吧?

易军:国宝人寿是四川省第一家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它填补了四川没有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的空白。从西部来看,重庆有一些金融牌照,贵州有省级层面的银行和寿险机构,陕西、云南、西藏、新疆、甘肃都有省级层面的财险机构,四川要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一定要多拿金融牌照,多设立法人机构。我们担负的责任很重,自然会有压力。

B

管理之策

接“地气”下沉到社区,接“天气”争取政府支持

●作为一个年轻的寿险品牌,国宝人寿与国内其他保险公司的打法有何不同,有哪些特色业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记者:作为保险界新星,很多人认为你们会从互联网保险去突破,是这样吗?

易军:我认为保险业是“+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保险的传统性要求现在还不能完全用互联网代替,只能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来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试想下,如果你打算进行一笔较大数额的投保,在没有代理人与你见面之前,你有足够的信任度通过手机屏幕签合同,支付保费吗?

记者:如何实现差异化竞争?易军:我们抓好两头的业务。一方面接“地气”,下沉到社区,探索建立社区医疗康养服务站,和省内的优质医疗资源合作,提升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水平。开业以来,我们一口气开发出61款保险产品,大部分极具四川特色。另一方面接“天气”,与政府部门合作,探索医保经办业务,利用保险公司的专业能力,帮助医保更精准地使用,更有效地控费,通过大数据和精算师的分析运算,更准确了解投保人员的健康情况,得出更合理的承保方案。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省直有关部门支持,探索“财政资金+商业保险”模式,针对社保重点保障对象研发特色保险产品。

记者:您提出8个字的企业精神和价值观,为什么有“忠厚”二字?

易军:我希望能以“忠厚”做服务,不能说卖保险时热情似火,赔付时爱理不理,我们既要热情卖保险,更要厚道做理赔。

C

未来之路走出四川,争做寿险法人公司西部第一

●2018年6月6日,国宝人寿正式销售保单。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公司保险业务收入、偿付能力充足率、风险管理综合评级、投资收益率、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级五项指标,领先于同期开业的保险公司

记者:成立一年多,您对公司业绩满意吗?

易军:挺满意的。财务负责人每天给我报两个数据,收入多少,花费多少。到目前为止,保费收入近10亿元。未来5年,我们希望能做到寿险法人公司的西部第一。

记者:现在距离西部第一还有多远?易军:西部目前有5家寿险法人机构。贵州的华贵人寿,成立比我们早一年多,保费收入近18亿元,是西部的标杆,我们正在向它靠拢。追赶的底气主要来自于四川保险市场的后劲。第一,截至2018年末,四川常住人口总量居全国第4位;第二,经济活跃程度高,GDP排位全国第六;第三,保费收入排全国第五,群众投保的观念意识在西部超前,保险市场扩张程度、持续增长程度均为西部第一。

记者:下一步将在四川有哪些“大动作”?

易军:未来3年,我们将在川开设1家省级分公司、10家中心支公司和20多家营销服务部。今年年底前,将开设四川省分公司、宜宾中心支公司和绵阳中心支公司。下一步将在全省选几个经济发展较好的城市筹建中心支公司,从而完成全省主要城市的机构布局。明年4月达到监管要求后,将会设立省外分公司。

记者:省外第一站选在哪里?易军:第一站准备到雄安新区,可辐射京津冀地区,第二站计划到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

新闻推荐

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 依法依规实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

晚报讯昨(12)日,市长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安排部署了宜宾市当前工作,传达了非洲猪瘟和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相关会议...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军:跨界转型 直面职业生涯最大挑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