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妈妈的味道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9-15 23:41   https://www.yybnet.net/

小的时候,最爱闻妈妈身上的奶香,淡淡的,让我感到无限的温馨。甚至连睡觉都喜欢抱着妈妈的胳膊,因为那样在梦里也会闻到妈妈的味道。

渐渐地我长大了,妈妈身上的味道也变成了化妆品和洗衣粉的味道。每当闻到那个熟悉的味道就知道妈妈在身边。那个时候香水是奢侈品,妈妈从来不用,可是妈妈身上总能散发出淡淡的香味,为此我和弟弟总爱和妈妈腻在一起。妈妈还问我们为啥不跟爸爸待着去,我俩坏坏地说:“您是香的,爸爸是臭的。”其实这是我们的真心话。

转眼间,我已为人母。前几天,我坐在沙发上,妈妈从我身边经过,我忽然闻到一股不太好闻的味道,说不出是汗味还是酸味。禁不住问了妈妈一句:“您身上是什么味儿啊,是天热出汗了吗?还是衣服没干透,馊了?”妈妈沉默一会儿,淡淡地说:“什么都不是,就是老了。人一老,身上就有味了。”说完妈妈走到了厨房又忙碌了起来。

看着妈妈的背影,不禁感慨,这个女人怎么一下子就老了呢?以前那个有着奶香、衣香的女人怎么身上就变成老人味了呢?我站起来,走到妈妈身后,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喃喃地说:“妈,您一点都不老。”她淡淡地笑了。

(请本版文图作者与宜宾晚报联系,以谢稿酬。)

新闻推荐

“戎e通”正式上线

晚报讯9月12日,以“共建智慧戎城畅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戎e通”(爱城市网)上线发布会暨“质量链”启动活动在宜举行。市民...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竹影深深茶语琴音2019-09-16 10:53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的味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