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不负韶华 努力逐梦 记四川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获奖者蒋谢

来源:宜宾日报 2019-12-0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四川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获奖者蒋谢

□本报记者 邓烨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朋友的技能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造就更多、更高水平的优秀人才,不断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今年9月8日,宜宾市第二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举行,来自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蒋谢荣获电子商务决赛一等奖。10月,蒋谢代表宜宾市参加四川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电子商务二等奖。

近日,记者得知,还有半年才毕业的蒋谢,已提前寻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在成都一家知名食品厂从事电商营运。“得奖并不能说明自己有多强,但这更坚定了自己的目标。”蒋谢告诉记者,能收获这份工作要得益于这次参加技能大赛。

今年6月,蒋谢得知农村户口就可以报名宜宾市农民工技能大赛,于是学习电子商务专业的他决定试一试。

尚未毕业的学生如何与全市电商企业的专业人员同台较量?年仅20岁的蒋谢抱着学习的心态前往大赛。赛场上,蒋谢在备赛和训练中有的放矢,并成功脱颖而出,获得宜宾市第二届农民工技能大赛电子商务第一名。第一次荣获大奖,让他感到,这是一种证明、一种肯定。

随后,来自全省22个市州的一等奖获得者将会参加四川省的大赛。作为宜宾市参赛代表,蒋谢也深感压力大。“对手大都是已经从事这一行业的专业人员,有的已经从事多年。”

处理图片、上传、宣传、发货、客服……比赛中,他依然情绪稳定,有序操作。“当天意外抽到的商品是连衣裙,偏偏是我最不熟悉的。”蒋谢直言,无论是连衣裙的质量、样式、质地,他都一窍不通,于是迅速改变策略,避免描述商品,而是做好活动推广,争取在售后服务、退换货处理这一环不要失分。

很快,三个半小时比赛结束,蒋谢拿到了四川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上荣获电子商务二等奖。

“他在高中接触过网络销售和网店运营,但缺乏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专项技能训练。职业院校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突出能力导向的教学模式,给了他渴望和适宜的学习平台。”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物流教学中心副主任、蒋谢的导师黄天齐介绍,蒋谢的职业目标很明确,学这个专业,将来就要干这行,所以他的努力更有方向。

畅谈参赛经历,蒋谢说,今年初,他也曾和同学组队参加全省高职院校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但因为对比赛流程不熟悉,导致操作失误,取得的成绩并不好。他也曾感到不安,但是他并不气馁,内心依然有一股冲劲,要用成绩为大学时代画上圆满答卷,对于蒋谢而言,离开校园,梦想才刚刚起航。

新闻推荐

宜宾市八中 名师课博会上展精品

本报讯(郑雪梅)11月21日-22日,四川省第八届初中名师课博会在自贡市召开。市八中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做精彩展示。活动主要...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负韶华 努力逐梦 记四川省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获奖者蒋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