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五粮液机场通航 川航执飞首个通航航班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2-06 02:53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 冷宏伟

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5日9时10分,载有130名旅客的3U8537航班(西安-宜宾-丽江)在宜宾五粮液机场平稳落地,标志着川航顺利执飞宜宾五粮液机场首个通航航班。据悉,机场通航后,原菜坝机场开通的所有航班航线将全部转至新机场执行,预计2020年—2021年通航城市达到40个,2022年—2024年通航城市不低于50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

第二个以白酒命名的机场通航

5日上午9:10,随着西安—宜宾的3U8537航班顺利抵达,标志着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投运。为庆祝机场转场成功,宜宾举行了传统的“飞机过水门”欢迎仪式。两辆大型消防车为远道而来的3U8537接风洗尘,从飞机两侧向飞机上空,喷出高达的几十米的“水门”,寓意“接风洗尘”。

据了解,宜宾当天首列出港航班为10:35宜宾—丽江。上午8:30左右,在宜宾五粮液机场的出发大厅,不少游客正在有序通过安检,来自宗场镇29岁的小伙儿邹强,带着父母打算乘坐五粮液机场首列出港航班前往丽江。“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希望带着父母纪念一下,新机场彰显了宜宾的新气象。”

作为继茅台之后第二个以白酒命名的机场,在通航当天,乘客可持本人身份证与登机牌兑换指定礼品,优惠购酒。据了解,12月5日-8日,乘客可以在机场出发层特设的五粮液空港小酒馆品尝特调鸡尾酒,品味五粮液文化。在12月5日首航当日,进出港乘客可持本人登机牌在礼品兑换点兑换指定礼品。

此外,12月5日,五粮液还在机场推出首航礼遇,持当天纸质登机牌与本人身份证购买52度500ml装经典五粮液、52度500ml装1618五粮液、52度375ml装五粮液?交杯牌,可以享受优惠价。特惠价每人限购5瓶,2瓶之外按活动价销售,每个登机牌仅可参与一次活动。

预计2020年—2021通航城市达40个

据悉,五粮液新机场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9月完工,距离中心城区约11公里,为4C级民航机场,项目总投资约29.27亿元,跑道长2600米、宽 45 米,可起降波音B737-800和空客A321及以下机型客机,航站楼2.4万平方米,站坪机位数13个(4B9C),6条登机廊桥,预留国际航班区域。

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运营后,原菜坝机场开通的19条国内航线全部转至新机场执行。新机场还将以川、滇、黔与宜宾相邻城市为延伸,进一步完善机场航线网络,逐步开通惠州、珠海、北海、天津、大连、沈阳、兰州、乌鲁木齐等航线。预计5年内通航城市不低于50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五粮液机场的通航,将进一步增大宜宾交通辐射服务范围,增强交通运输效率和保障能力,促进宜宾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建设,建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新闻延伸

宜宾五粮液机场建设回顾

2012年5月14日,宜宾五粮液机场迁建项目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立项批复。

2016年1月20日,筹建8年的宜宾五粮液机场迁建项目在翠屏区宗场镇正式开工。

2019年7月16日,宜宾五粮液机场相关设施设备的投产飞行校验工作正式开始。

2019年8月29日,宜宾五粮液机场完成试飞工作。

2019年11月27日,宜宾五粮液机场完成行业验收工作。

2019年12月5日,宜宾五粮液机场投入正式运营,同时宜宾菜坝机场民用设施停用关闭。

贴心小提示

前往机场的路线

-开车自驾-可导航前往:市区→宜宾高速路南站(北站)→五粮液机场站(原宗场高速路口)→机场道路

从宜宾高速北站到达机场约18分钟,过路费为6元,从宜宾南站到达机场约21分钟,过路费为8元。

-公交巴士-从市政广场乘坐机场快线K03前往五粮液机场,80分钟抵达,票价10元。具体首末班和发班时间根据飞机航班时刻表制定。

站点设置(一)市政广场前往五粮液机场:市政广场、宜宾民航、南门桥、二医院、宜宾学院、五粮液机场。(二)五粮液机场前往市政广场:五粮液机场、宜宾学院、正气巷、南门桥、宜宾民航、市政广场。

同时,由于菜坝机场搬迁,原机场专线K02线(酒都剧场-菜坝机场)将于2019年12月5日起停止营运,想要乘坐至菜坝方向的乘客,请至南门桥(城区)桥下乘坐公交8路。 (据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12月6日停电信息

城区:无江北:停电时间:8:00-19:30停电原因:2019年预安排农网项目施工。停电范围:宜宾市翠屏区金坪镇:金堂村、金桥社,金坪中学。...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家书里的人生信条2019-12-05 03:03
评论:(宜宾五粮液机场通航 川航执飞首个通航航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