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五粮液机场通航 宜宾乘“机”拓展发展新空间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2-06 06:47   https://www.yybnet.net/

五粮液机场通航

(记者 杨波 刘琳 文/图)12月5日9时10分,载有130名旅客的3U8537航班(西安-宜宾-丽江)在宜宾五粮液机场平稳落地,标志着总投资29亿元、历时三年修建的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也标志着川航顺利执飞宜宾五粮液机场首个通航航班。

宜宾新机场以浓香型白酒代表五粮液命名,机场充满着浓浓的酒文化,让远方的客人一到宜宾就能感受中国白酒之都的独特魅力。

宜宾五粮液机场是川滇黔结合部最大的区域性机场,将全面提升宜宾空中经济通道,助推宜宾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建成四川省经济副中心。

以宜宾为轴心,半径500公里范围内,覆盖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多个区域,其中4A级景区数量超过200个,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成为宜宾吸引区域内游客的重要能量。与此同时,便捷的空中交通,将带动宜宾酒、宜宾茶、宜宾竹、宜宾造智能终端等产品走出去,扩大“朋友圈”。

宜宾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彭兵介绍,宜宾五粮液机场预计2020年至2021年通航城市将达到40个,2022年至2024年通航城市不低于50个,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50万人次。

随着宜宾市以航空、高铁、高速、港口为主体的快捷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全面建成,将拉近宜宾与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时空距离,更加凸显宜宾的地理区位优势、产业发展优势和对外开放优势,助推宜宾经济迈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智”在畅行 城市交通新选择

开通仪式上,智轨电车缓缓驶出。本报记者曾朗摄市民纷纷选择乘坐智轨电车出行。本报记者王宇摄□本报记者邓烨陈玉霞12月5...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12月6日停电信息2019-12-05 11:00
猜你喜欢:
评论:(五粮液机场通航 宜宾乘“机”拓展发展新空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