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智轨来了 我国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全线开通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2-06 02:58   https://www.yybnet.net/

12月5日,四川宜宾市智能轨道快运系统(简称“智轨”)运营线举行开通仪式。2017年6月2日,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研制的智能轨道快运系统产品在株洲首次亮相发布,智轨从试验示范线向商用运营线迈出的关键一步,标志着我国自主首创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制式——智轨,正式走出商业运营的第一步。

宜宾市智轨T1线全长17.7公里,其主线为成贵高铁宜宾西站至临港经开区智轨产业园站,长16.1公里;支线为长翠路至宜宾大学城,长1.6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7座,车辆段1座,跨线桥1座,道路381米,概算投资11.28亿元,其中智轨项目投资9.4亿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88亿元。

“该线路加强了城市组团间的联系,方便沿线市民出行,特别是对高铁宜宾西站客流形成了优良的集散效应”,四川川南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瑞英介绍,2018年10月,宜宾智轨T1线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1月至3月,完成先开段建设和车辆的联调联试、空载试运行,并于6月10日对市民开放体验试乘,线路整体运行良好,原来拥堵的叙府路、长江北桥头等区域,比智轨开通前更为畅通,交通事故发生率大幅度下降。长江大桥高峰期每小时单向通行能力提高18%,每小时多通过450辆车,高峰期缩短40分钟至1个小时,桥面交通事故降低98%。目前,T1线先开段日均客流超过1万人次,接通成贵高铁宜宾西站正式运营后,预计日均客流将达2.5万人以上。

“驶向闹市区,进入车流、人流密集区域,是智轨进行商业运营的必经之路。”四川省中车铁投轨道公司董事长王毅表示,宜宾智轨T1线涵盖了几乎全部类型的城市道路,该运营线路的开通运行,将为我国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提供了一种全新制式、全新系统解决方案和重要模式借鉴。

(据封面新闻)

新闻推荐

全球首条智能轨道运营线在四川宜宾开通:走出商业运营第一步

12月5日,全球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AutonomousrailRapidTransit,以下简称“智轨”)运营线在四川省宜宾市开通。这距离智轨产...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12月6日停电信息2019-12-05 11:00
评论:(宜宾智轨来了 我国首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全线开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