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鲜爽滑香的 王场豆腐干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1-22 10:48   https://www.yybnet.net/

在宜宾说起豆腐干,人们都会联想到南溪豆腐干。其实,除南溪豆腐干之外,还有一种豆腐干,素有川南“素火腿”之称,就是让人吃不厌的王场豆腐干。

王场豆腐干是王场镇有名的土特产,过去生产停留在传统家庭作坊式生产,产量低且没有好的品牌包装和宣传,相比南溪豆腐干名气就小了。当地居民肖永川家制作豆腐干的制作工艺是祖辈遗传下来的,他已是第四代传人,从20岁开始制作豆腐干卖,至今已几十年了。

王场豆腐干是手工制作,不含任何添加剂,具有很强的弹性,不绵、不腻、不辣、无烟味,而且鲜、爽、滑、香、嫩俱全的豆腐干。有椒盐豆腐干、鸡肉豆腐干、金钓豆腐干等多个口味。解放前,在川南、滇北一带就跟有名气,地主、土豪都把王场豆腐干作为招待远客的一道佳肴,更是把它作为赠送达官贵人的礼品。

“上次回家探亲时,给孙儿捎了一点王场豆腐干回去,没想到孙儿一吃就爱上了,一发不可收拾。”成都王女士说。现在,王场豆腐干名气也越来越大,不仅是当地人、也有不少外地人乐于把这一美食作为馈赠亲朋好友的礼品。

新闻推荐

翠屏集中发放执行款1300万

本报讯(彭屏毛吉宇)20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举行“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暨执行案款发放仪式,集中...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上江北老街2020-01-21 23:39
猜你喜欢:
评论:(鲜爽滑香的 王场豆腐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