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突发火情不要怕 安全知识记心上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6-0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2)日,经过一夜暴雨的洗礼后,宜宾气温骤降,正当大家享受初夏难得的凉爽时,当天上午11点左右,宜宾江北九天宾馆停车场突然浓烟滚滚,一群人拿起灭火器,向火源冲去……

“大家做得很好,已经充分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在旁的防火宣教工作人员为这些冲向火源,并及时灭火的市民做了知识点评。原来,这是安阜街道葡萄园社区主办、宜宾五进消防宣传中心协办的,为深刻吸取近期宜宾全市民房火灾教训,确保全力遏制民房火灾高发势头,落实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放线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而举办的一次消防演练活动。

安阜街道葡萄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最大限度地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伤害,让社区干部能熟练根据《安全应急疏散预案》在紧急情况下组织居民有序逃离危急现场,避免发生伤亡事件,同时通过疏散演练活动培养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安排了街道领导、社区工作人员、驻社区民警、驻社区单位、居民代表等近60余人参加。

当天活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两部分。防火宣教工作人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并协助大家在指定安全的模拟火情前,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并现场模拟某单位发生火灾,配合安排相关人员进行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了社区消防演练的流程,也向辖区单位、居民宣传了各类安全常识,为辖区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灭火器使用小贴士:

灭火器使用四字口诀“提、拔、握、压”

1.拿着灭火器使劲摇晃几下,用上面的把手提起灭火器,拔去灭火器把手处的保险栓,和起火点保持5米左右的距离。

2.站在上风口使用灭火器,一手提着灭火器的头,一手托在灭火器的底部。

3.将灭火器喷头对准起火处,使劲按下灭火器交叉按压的地方,对准火源一直按压到火灭掉为止。

晚报记者 吴玲

新闻推荐

宜宾翠屏区创新颁发《农村宅基地和住宅经营权》证书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叶昌荣记者杨波)“证书的颁发让租赁者有了法律保护,农户也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下一步我们规划租入更多的...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发火情不要怕 安全知识记心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