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 硬件提升促发展 产教融合添动力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0-1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玉霞)“热烈欢迎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的‘长子’——2020级新生们……”10月14日下午, 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2020级新生第二场专题报告会上,副校长叶仲斌开场第一句令广大新生主人翁意识油然而生,让大家觉得自己不仅是宜宾校区这个大家庭的新成员,更是共同建设新家园的“长子”。

当日的专题报告会通过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视频同步直播方式举行,全体新生以这样的形式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讲”,这在成都工业学院学校历史上尚属首次。

“过去在郫都校区,由于受场地、设备等条件限制,大型报告会往往是学生代表参加后再在各班级分享学习,学生覆盖面较窄。宜宾校区在宜宾市委、市政府以及建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与校方通力合作,最终六个分会场采用视频软件的方式,通过网络连接主会场的硬终端,实现了全体新生共同聆听报告会。”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教学事务部主任王琪说,这种新颖的方式能够把学生有效地聚集在一个既定的空间内,传递最大、最直观的信息量,使学生获得更好的观感和体验。

“学校以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传统课堂模式已不能完全满足学生们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下一步还将尝试把视频同步直播这种‘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应用于教学环节,包括课外科技活动、学科竞赛、形势与政策大讲堂、课程思政等,以此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王琪说。

据介绍,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围绕宜宾产业布局,首批设置了汽车服务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智能制造工程、物联网工程等12个专业,从人才结构、人才层次方面看,这些专业对于宜宾的产业规划和布局而言是一个非常有效的补充。“学校与五粮液、金川电子等宜宾本土企业有着合作基础,如今在宜宾办学,希望能够跟宜宾地区更多的行业、企业在达成研究专项等方面取得深度的、多层次的、立体的合作,使成都工业学院能够在服务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积极的贡献。”王琪说。

新闻推荐

新华文轩宜宾市公司 举办主题捐书活动 践行环保新风尚

本报讯(龙丹)为塑造和弘扬新华文轩良好的企业文化,树立干部员工绿色低碳的环保意识,扩大文轩影响力,昨(14)日,新华文轩宜宾市公司...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 硬件提升促发展 产教融合添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