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原创杂技节目《一帘幽梦》走进山东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0-15 10:5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第四届中国(潍坊峡山·华安)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荣誉盛典在山东省潍坊峡山区国际微电影城举办,宜宾市杂技艺术家协会的原创杂技节目《一帘幽梦》亮相此次活动,为电影大赛荣誉盛典锦上添花。

据了解,该活动以“中国梦·潍坊美·峡山秀·华安情”为主题,是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的主体活动之一,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际风筝联合会指导,由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峡山区管委会、山东华安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荣誉盛典由赵保乐、王玲玲、王春蝉、周诺主持,斯琴高娃、臧金生、于月仙等表演艺术家登台献艺。

在表演现场,宜宾杂技节目《一帘幽梦》作为压轴戏上场。随着幕启,似沉睡中万物随着律动的音乐响起,一群美丽的姑娘如梦境般地缓缓走来……背景中的条条细绳,好似万条飘动的绿色丝带,宛若长满翠绿新叶的柳枝,轻柔地垂下来,让人不禁想起唐朝诗人贺知章“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名句。在“绿丝绦”上的女演员们如春燕,在林间翻飞、盘旋飞舞,偶尔停落在树梢,似音符,在五线谱上书写着春天的赞歌。台下的观众也仿佛游弋于充满诗情画意、浪漫唯美的画卷中,特别是女演员表演“空中倒立大摆”,从七八米的高处如瀑布般地一泻而下,在距离地面不到一米处稳稳停挂,在现场观众无数的惊呼声和掌声中,宜宾杂技节目《一帘幽梦》将荣誉盛典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杂技《一帘幽梦》是将中国传统杂技中“盘”、“缠”、“攀”、“挂”等传统杂技技术进行综合与改革后形成的一个全新节目,由著名杂技编导董争臻编导。《一帘幽梦》其中“一字马”、“单手瞰水”、“双人后脚蹬飞燕” 充分体现了杂技艺术的独特之美。在道具制作和舞台设计方面,《一帘幽梦》主体表演道具由11米高、6米宽,近百根棉绳组成幕帘,次表演道具是11米高、15米宽的大幕帘,其细绳柔细,可塑性极强,使得节目表演空间拓宽、技巧展现变得多元化;同时在道具上进行单、双、三人以及集体技巧的演绎,使得高空杂技在舞台上组合成多角度、多视点、多维度的展示,尤其是空中七人群体造型呈现出气势宏大、令人震撼的立体唯美画面。此外,传统与现代、民族与国际相结合的配乐也是该节目的一个亮点,在营造意境、表达情感、烘托主题、推动情节内容的发展变化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舞美灯光等现代科技手段的应用、舞蹈的编排以及人物造型的设计和服装颜色的搭配等艺术手段的综合应用、有机融合,使得各部分浑然一体,增强了艺术感染力,表现了杂技艺术的力与美、新与奇、惊与险的本体特点,呈现出极高的人体美、造型美、意境美的美学特征,让观众获得轻松的审美愉悦感和新奇的视觉冲击力。

“作为第四届中国(潍坊峡山·华安)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荣誉盛典颁奖典礼的特邀杂技节目,宜宾杂技第一次与中国潍坊峡山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组委会合作,受到了主办方高度评价。”据宜宾市杂技艺术家协会主席吴红介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老师看完杂技节目《一帘幽梦》后表示,第一次看见这种形式的节目,这个节目可以代表中国走向世界!

晚报记者 李莉娜

新闻推荐

省政协社法委调研组一行到翠屏区调研

晚报讯10月13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省总工会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纪小玲及省政协工会相关负责人一行到翠屏...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舌尖上的大学食堂2020-10-14 10:28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原创杂技节目《一帘幽梦》走进山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