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雾”必小心!冬季雾天行车请注意这些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8 02:33   https://www.yybnet.net/

□关金金 张静

冬季是雾的高发季节,雾天行车能见度低,视线不清,驾驶员容易产生错觉,对行车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那么,在雾天行车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宜宾公安交警教你几招轻松应对。

安全原则一:

合理使用汽车灯光

雾天行驶时,应将雾灯开启。如果雾气非常大,还要将双闪灯打开,让其他车辆驾驶人更好地观察到你,避免发生事故。需要提醒的是,雾天不能开启远光灯。

安全原则二:

注意限速行驶

在雾区行驶,要根据能见度不同,开启防炫目近光灯、示宽灯和尾灯并适当加大行车间距,降低车速。

安全原则三:

要频繁、平缓踩刹车

大雾中行车要频繁、平缓踩刹车。一是可以控制车速,二是刹车时尾灯变亮,可提醒后车注意保持车距。雾区行车时,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确需降低车速时,应先缓缓放松油门,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

安全原则四:

勤按喇叭

在雾天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勤按喇叭可起到警告其它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它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自己的行车位置。

安全原则五:

要注意行车路线的选择

雾天行车,如果是单向三车道,尽量在中间车道行驶;如果是单向两车道,尽量在外侧车道行驶。

安全原则六:前挡风玻璃除雾技巧

雾天驾车,遇到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应打开冷气,或稍微打开车窗,这样可消除或避免玻璃起雾。

新闻推荐

宜宾市商业银行 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

宜宾市商业银行作为宜宾市政府唯一控股的本地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针对建筑企业固定资产少、应收账款多、资金需求量大的...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雾”必小心!冬季雾天行车请注意这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