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 森林防火知识进村入户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2-18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昌荣)连日来,翠屏区各街道乡镇按照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群防群治、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进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近日,在菜坝镇石马村,该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彭云正带着该村群众扑火队员到村民家中向大家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我们一旦接到村组的指令,将在最短时间到达指定位置,进行防灭火工作。”翠屏区菜坝镇石马村群众扑火队队员李龙说,平时扑火队员们为更好地保护森林安全,还通过走村串户、集中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增强村民的防火意识。

据了解,菜坝镇森林面积共有4661亩,13个村社区都成立了群众扑火队,每支队伍有20名群众扑火队员,共计260人。此外该镇机关还成立了35人的半专业扑火队员,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迅速反应,一旦出现森林火情,确保能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科学扑救。

翠屏区菜坝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组建了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备齐了各项防火物资,并制定防火应急预案,做好全面准备,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新闻推荐

翠屏区 禁燃禁放 绿色安全祭祀

本报讯(雷贤君)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清明节期间群众安全祭祀保障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平稳安全。近日,翠屏区民政局...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 森林防火知识进村入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