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成都大学暑期实践小组“智”助偏远乡村脱贫奔康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7-23 06:5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 (记者 杨波 侯云春)日前,由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12位师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宜宾市屏山县书楼镇五峰村,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发展进行了为期6天5夜的调研活动。

通过深入调研,实践服务队的师生们了解到五峰村在产业发展、种养殖技术等方面做得很好,但产品销售是薄弱环节。为此,他们专门为五峰村拍摄了特色农产品宣传片,发放调查问卷,向村民普及电商知识等,并表示回校后将进一步梳理此次调研资料,筛选并展开有针对性的项目,在增强课外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助力五峰村及周边贫困村产业发展。

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派驻五峰村的驻村干部苏锐告诉记者,近年来,工作组在牵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引智入村,通过培训授课、互动交流等方式,把山外的先进理念带进村,把山外人的丰富见识带进村,从而从根子上引导村民脱贫奔康。

新闻推荐

青春在坚守中绽放 ——记屏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警辅王小龙

——记屏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警辅王小龙

屏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屏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大学暑期实践小组“智”助偏远乡村脱贫奔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