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屏山新闻 > 正文

收购贫困村两万斤李子免费送市民 为救治重症早产儿捐款10万元 宜宾和美妇产医院公益办院受市民欢迎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7-25 01:06   https://www.yybnet.net/

免费为市民赠送茵红李为小嘉啉爱心捐款

□洪树林 田琴 文/图

从7月14日开始,连续两个周末,宜宾和美妇产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顶着烈日高温,免费为市民赠送茵红李,目前已送出两万斤。这些李子来自于贫困村屏山县富荣镇白果村,而医院的这次爱心义购,让当地果农的燃眉之急得以缓解。“我们仍在持续关注当地李子销售情况,如有需要,还将继续收购。”该院负责人王伦科说。

其实,早在7月初时,在成都出差的王伦科便在媒体上看到屏山县富荣镇白果村茵红李大丰收销路不畅的消息,他当即联系到宜宾本地媒体表达为果农分忧,为脱贫攻坚出力的愿望。7月10日,宜宾和美妇产医院两名有关人员来到白果村进行调查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品尝李子味道,当即决定收购1万斤,以解果农燃眉之急。几天后,又毅然决定再次收购1万斤,而这些收购的李子均全部免费赠送市民。在医院的带动下,宜宾市的一些企业和商家也纷纷加入,共同帮助果农走出困境。

“我们取之于社会,就要回报于社会。”在王伦科看来,良心办医院,爱心做公益是植根于医院文化的责任与担当。一直以来,医院的爱心公益脚步不曾停歇,从扶贫到捐款,从助困到义诊,都能看到他们的爱心身影。

今年3月,王伦科在医院同事的朋友圈里偶然看到了一条关于宜宾一名早产儿小俊昊生命危急,急需治疗费用的文章,小俊昊的病情深深牵动着他的心,经医院研究,当即决定对孩子进行帮扶。3月26日,医院相关负责人来到孩子家中探望,并表示将向小俊昊捐赠10万元,医院还将组织华西医院的专家来宜宾为孩子会诊。有了这笔救命钱,小俊昊得到了很好的治疗,目前身体情况有一定好转。

医院的爱心不只温暖了小俊昊,还温暖着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5岁女孩小嘉啉。近日,一场为小嘉啉的爱心捐款在医院接力,在全院医护人员的踊跃支持下,当天共募集捐款8千多元,这些钱将用于孩子的后期治疗。

除了爱心扶贫、爱心捐款,作为一家专业妇产科医院,该院还充分发挥医院专家优势,从今年5月起开展了粉丝带行动,凡是宜宾市的贫困家庭妇女凭相关证明材料,可免费到医院进行妇科疾病诊断和治疗;贫困家庭的孕妇可免费到医院进行孕期检查。“粉丝带行动将一直开展下去,希望能够惠及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王伦科表示。

关注妇女健康的同时,医院还将目光放在了社区老人身上。今年6月开始,通过与翠屏区民政局的合作,医院每周走进一个社区,为社区里的20名孤寡老人、贫困老人送去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条件,目前已先后走进7个社区,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和称赞。而这项爱心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覆盖到翠屏区的每一个社区。

点滴善行,汇聚大爱。这条满载爱心的公益之路宜宾和美妇产医院还将一直走下去,他们正努力用一个个微小的善举,在别人的生命里留下温暖的印记。

新闻推荐

前6月宜宾翠屏区网络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杨晓川记者杨波侯云春)记者日前从宜宾市翠屏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区网络交易额实现101.7亿元,同比...

屏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屏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收购贫困村两万斤李子免费送市民 为救治重症早产儿捐款10万元 宜宾和美妇产医院公益办院受市民欢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