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宜宾推行免费生态葬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9)日,记者从宜宾市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倡导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全面推进绿色惠民殡葬政策,2019年,宜宾市将免费提供不低于150个生态葬墓穴,并为逝者家庭补助1000元。

据了解,生态葬是指人的遗体火化后,通过“草坪葬”“水葬”“树葬”等不占地或少占地的方式处理骨灰,具有环保、节能和成本低等特点,生态葬是属于一种节约环保的葬礼。根据政策,在宜宾申请生态葬,将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生态葬的实施对象包括:宜宾市户籍居民,非宜宾市户籍的在宜大、中专院校全日制学生,驻宜部队现役军人,非宜宾市户籍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在宜宾市居住并取得宜宾市《居住证》的人员,因自然灾害死亡人员,公安机关确认的未知名遗体。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态葬在宜宾地区逐渐兴起。今年双龙公墓宗场墓区对节地生态葬区进行了扩容,重新规整了1亩多土地,接下来将对葬区的灌木和草坪进行美化、护理,打造成花园式的“人生后花园”,让逝者长眠于鲜花草丛中,让亲属放心将逝者安葬于此。

截至今年一季度,在屏山县鱼塘湾公墓,就有6个家庭为逝者选择了生态葬。

实习记者 吴玲

新闻推荐

“五步蝮蛇王配制酒”涉嫌有毒有害

本报讯(宜市监宣)近日,屏山县某食品店销售“五步蝮蛇王配制酒”涉嫌犯罪,屏山县市场监管局及时移送了相关案件材料,该县公安局...

屏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屏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推行免费生态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