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关于高考,我们很用心……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1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春华秋实。为严肃高考纪律,营造轻松公平的考试环境,切实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屏山县纪委监委及早谋划、提早介入、全程跟踪,加强考风考纪监督。

牢记规矩,yes!

6月6日上午,屏山县召开2019年高考屏山中学考点考务培训会,对全体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屏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秀琴在会上指出,“不管是监考老师还是考务工作者,都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一切行动听指令,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一经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必将严肃处理”,同时语重心长地说,“所有考务人员的认真与谨慎都是对考生‘十年寒窗’的尊重,只有牢记规矩,严守考点考场纪律管理规定,严格遵守监考工作规范,才能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监考新要求,get!

为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专门负责试卷分发场所和保密室值班录像6小时回放工作,确保考前、考中、考后全程监督无遗漏。

“温暖服务”是今年屏山高考监考的新要求。考务工作培训会上明确要求,所有的考务人员都要把握为考生“服务”这一宗旨。6月7日-9日这三天,考务人员即“服务员”,考生即“上帝”,“服务员”必须提供高质量的温暖服务,如进入考场切不可“板着一张脸”、提醒考生切不可“突如一声惊雷响”等,杜绝一切可能影响考生正常发挥的不利外因。

升学宴,no!

紧张的考试结束后,一张张凝聚着诸多汗水和期盼的高校录取通知书将陆续传送到莘莘学子手中,庆祝金榜题名,免不了聚集亲朋好友,摆下盛宴,推杯换盏,同庆同乐。

为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屏山县纪委监委发出倡议,提倡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张贺卡、一句问候等方式表达贺意,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大声地对“升学宴”“谢师宴”说,no!

兰莎 文/图

新闻推荐

畅游丹霞洞对联中看历史

丹霞洞石窟寺。□杨雪背靠老君山,面对八仙山的宜宾龙华古镇,这个位于川南屏山县的古镇,是如此令人神往。作为古...

屏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屏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遗失启事2019-05-2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高考,我们很用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