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县新坝水库 拦河大坝主体工程即将完工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2-02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水库建成后可灌溉兴文县古宋、太平等8个乡镇96个村,灌面达15.27万亩,可为县城、工业园区及沿途乡镇供水,惠及近20万苗乡群众生产生活。

本报讯(彭伟 梁俊)新坝水库作为兴文县实施“以水兴县”发展路径的核心建设工程之一,在去年底召开的兴文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未来五年目标任务中,明确指出:要加快推进新坝水库建设,确保新坝水库等骨干水库建成运行。现在,时隔一年了,新坝水库建设进展如何呢?

近日,笔者走进新坝水库拦河大坝,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对最后一米坝高进行填筑,预计还有十天时间整个拦河大坝就将填筑完毕,坝高达到53米。

今年以来,新坝水库建设者们重安全、抓质量、抢工期、赶进度,加快水库枢纽工程建设。目前,除了核心工程拦河大坝即将完成填筑以外,水库导流隧洞、导流明渠和溢洪道的进水渠、泄槽段、消力池段、尾水渠段等工程已完成施工,各项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今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大坝填筑完,到明年的四五月份,我们将施工坝顶公路,打通左坝肩与环湖路的通道。明年还要进行左坝肩管理用房,以及平台的硬化、金属结构安装和取水洞的施工,预计到明年的十月份这些工程竣工以后,经过验收,就达到蓄水条件了。”新坝水库项目部经理王峰告诉笔者。

新坝水库工程计划总投资11.89亿元,其中枢纽工程6.13亿元,建成后将是宜宾市最大的中型水库和西南五省市重点水源之一,可灌溉兴文县古宋、太平等8个乡镇96个村,灌面达15.27万亩,可为县城、工业园区及沿途乡镇供水,是惠及近20万苗乡群众生产生活的重点民生工程。

此外,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目前,总投资3500万元的环湖公路正在加紧施工,为今后水库旅游开发奠定了基础。“新坝水库库区环湖公路规划9.2公里,规划路面宽度是6.5米宽,目前环湖公路已基本完成路基土石方开挖,正在进行路面平整工作,预计明年6月份将完成新坝水库库区环湖公路的整体建设。”兴文县石海水务公司工程师苏晓东介绍说。

据悉,目前水库已规划布局了环湖公路观景平台、停车点等基础设施,明年开春后将沿环湖公路种植三角梅、五色梅、杨梅等树种,把环湖公路打造成一条靓丽的“花腰带”,新坝水库将是兴文县未来又一个休闲旅游目的地。

新闻推荐

兴文县中医医院 开展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培训

本报讯(向林)为提高医院临床医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2017年11月17日,兴文县中医医院组织临床医务人员在7楼多功能厅开展“兴文县中医医院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副院长杜玉强主持,急...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兴文县新坝水库 拦河大坝主体工程即将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