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 聚焦问题谋举措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10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申勇)兴文县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中坚定信念、融会贯通,在深入讨论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在精准调研中解决问题、形成成果,在活动开展中注重结合、相融互促,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这是笔者近日获悉的。

位于兴文县苗族工业园区的石海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是首批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生产竹工艺品、旅游产品为主。前段时间受经济下行影响,企业出现流动资金不足、资金链断裂,生产经营面临严峻危机,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正常运转。

兴文县工业园区职能部门在深入企业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境,主动与企业对接,并多次深入企业摸清情况、梳理问题,与企业一起分析市场、理清思路,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争取资金,在短期内解决了流动资金和收购资金的难题,让企业发展逐步回到正轨。

“解决了流动资金和收购资金的问题,企业恢复非常快,现在产品已经实现了出口国外。”据石海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建平介绍,按照企业与外商的约定,企业要在明年提升生产能力和规模,才能确保实现双方约定的发展规划。

立足川南地区丰富的竹资源和兴文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需求,兴文县石海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后将加大旅游竹工艺品研制,积极寻求销售市场。目前,凭借其1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的过硬技术,通过层层标准检验,该公司生产的竹制品外贸出口到日本,今年预计创外汇50万美元,2020年实现外汇500万美元,进一步带动当地竹产业发展和竹农增收。

通过持续深入走访调研,调研组人员还了解到企业在当前外贸市场中依然面临着新产品研发、生产力提升等压力。面对发展中新的困难问题,调研组与企业一起想办法,通过调研分析、制定措施,着力化解难题,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兴文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持续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在全县掀起学习、讨论、调研的良好氛围。据悉,县级层面34个课题开题早、推进快,内容包括新时代县域发展战略、经济转型发展、从严治党、特色产业发展等方方面面,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本数据参考和初步对策建议。截至目前,已有22个完成初稿,1个完成定稿。

新闻推荐

宜宾 兴文石海“爱情季”系列活动甜蜜来袭

5月20日,记者从宜宾兴文县获悉,宜宾兴文石海借助520告白日的契机,依托自身悠久的“夫妻峰”爱情文化积淀,打造多元素服装摄影...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兴文 聚焦问题谋举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