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宜宾发展日新月异 就业创业更有信心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15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的发展日新月异:智能轨道交通车硬是安逸,凯翼电动汽车令人期待,‘宜宾造’智能手机实力非凡……”昨(14)日,4辆大巴车载着100余名受表彰的宜宾市优秀农民工和创新创业之星参观临港经济开发区,欢声笑语飞出车窗,在春的气息里飘扬。

在宜宾市人才服务和就业促进局局长甘华锋带领下,来自全市的100名优秀农民工和10名创新创业之星,分两组先后参观了位于临港的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园、汽车产业园、酷比产业园、京龙光电、朵唯云谷和临港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

在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园,来自南溪长兴镇的罗朝彬登上“五粮液号”智能轨道交通车,和其他人一起“尝了一口鲜”———至少能容纳上百人的智能轨道交通车载着大家,在园区实验道路上安静平稳行驶。罗朝彬说,感觉很好,硬是安逸。

在汽车产业园,大伙一边聚精会神地听着解说,一边好奇地打量着凯翼电动汽车。“宜宾也能造汽车了!作为宜宾人,我感到非常自豪。”来自兴文县毓秀苗族乡的何招林说。

酷比产业园和京龙光电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在一丝不苟地工作着。朵唯的智能产品,深深吸引了参观者。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感受,一边感叹,临港的发展又好又快,高精尖的产品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来自珙县下罗镇的何良培说,回去一定好好宣传临港,让乡亲们到临港打工,条件又好离家又近。

临港经开区人力资源中心摆放的招工信息和《宜宾市临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广大劳动者的一封信》,深受大家欢迎。许多人主动上前拿起资料仔细阅读,然后放进包里带回家乡广为宣传。

听完甘华锋对临港乃至宜宾的用工信息、服务农民工和创新创业的举措后,大家纷纷表示,服务更温馨了,就业的形势更好了,创新创业的信心更足了。

新闻推荐

陆振华到兴文开展慰问活动

本报讯(肖光红)1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振华带队到联系贫困村兴文县太平镇马石沟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困...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发展日新月异 就业创业更有信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