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毓秀苗族乡 大力推进蚕业发展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0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亮)近日,兴文县毓秀苗族乡2019年蚕业发展动员大会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惠源村、和新村、鲵源村三职干部、桑园示范片农户,县农业局、县蚕丝绸公司等120余人。

振兴乡村,产业先行,发展产业首先要解决思想问题,要解决谁来干的问题。该县、乡党委政府和县蚕丝绸公司出台优厚政策支持,切实解决群众根本性问题,同时要积极抓住政策和机遇,依托大户带动、干部帮忙,把蚕桑产业种出高效益,促进群众致富增收;要解决管理的问题。该乡积极抓实蚕桑产业管理方法,找准发展方向,走立体化、规模化的路子,做强做大蚕业产业发展。

据悉,毓秀苗族乡2019年预计新栽桑3000亩,打造2000亩现代蚕业示范园1个,全乡把蚕桑产业作为乡村振乡中的一项特色产业进行扶持,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鼓励,茧丝绸公司给予相应配套政策和投资力度,确保当前和今后蚕桑产业发展,切实为群众增收致富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毓秀苗族乡桑园建成后,能与周家镇、九丝城镇、石海镇等乡镇连片,融入兴文县石海银珠现代蚕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的核心区。

新闻推荐

兴文“情系周家”春晚传递温情

本报讯(申勇)昨(30)日晚,兴文县周家镇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热闹举行,通过歌舞、小品等艺术形式,为周家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2018年...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毓秀苗族乡 大力推进蚕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