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提升家政服务技能 兴文22名“苗家惠嫂”赴蓉学习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0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促进兴文县家政服务业的扩容提质,打造“苗家惠嫂”家政服务品牌,3月16日-4月2日,兴文县选派22名“苗家惠嫂”学员赴成都新华亿母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免费参加为期17天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

培训期间,成都新华亿母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学员深入学习母婴护理、家居保洁、养老护理等知识,本着坚持标准、严格要求、重在教育的原则,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帮助“苗家惠嫂”熟练掌握专业的家政服务技能,更深刻地认识家政服务行业。22名学员全部通过母婴专项职业技能鉴定,评选出7名优秀班干部、11名技能能手和4名巾帼母婴“匠心”人才。

在4月3日举办的“天府妹子”——“涌泉月嫂”携“苗家惠嫂”实施母婴护理培养计划暨兴文县“苗家惠嫂”赴蓉提升培训结业典礼上,22名“苗家惠嫂”展示了婴儿沐浴抚触、中式面点、产后形体恢复、养老护理、茶艺等培训成果,她们自信淡定、神采飞扬,全面展现了“苗家惠嫂”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四川省妇联有关人员出席结业典礼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培训组织有序、师资专业,这种政府支持、妇联倡导、企业举办的全新合作模式值得探索。

下一步,兴文县妇联将进一步加大与成都新华亿母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交流合作,选派更多的“苗家惠嫂”赴蓉培训,推动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瞿丹 文/图

新闻推荐

僰王山镇 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本报讯(廖承玺)近日,兴文县僰王山镇政府在共和村开展了含地质灾害、森林防火、防洪防汛的安全应急演练,镇森林防火应急扑火队...

兴文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兴文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家政服务技能 兴文22名“苗家惠嫂”赴蓉学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