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鲁家园幼儿园 快乐篮球宝贝绽放运动魅力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5-1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凌芝 郑爱萍 文/图)5月10日中午,随着裁判结束哨声的响起,3对3篮球对抗赛决赛场上的比分定格在了18:15,鲁家园幼儿园的孩子、老师、家长们激动地抱成一团,欢呼雀跃,把兴文县体育馆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至此,鲁家园幼儿园的孩子和教师们在宜宾市首届幼儿篮球嘉年华暨2019华蒙星第四届幼儿篮球嘉年华(宜宾站)的比赛中斩获了幼儿三人篮球对抗赛冠军、女教师斗牛赛冠军、幼儿三项篮球技能赛亚军。

操场上的美丽风景

在鲁家园幼儿园的校园里,每天都会传出一阵阵伴随着激昂音乐的有节奏的拍球声,那是幼儿园可爱的篮球宝贝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快乐小篮球。拍球、运球、投球、防守、进攻……他们灿烂的笑脸、娴熟的动作、炫酷的技艺,总是吸引一大群接孩子的家长驻足观看,不肯离去。这些篮球宝贝们,凭着自己对小篮球发自内心的热爱,不怕苦,不叫累,每天坚持参加练习,在老师的巧妙引导下,快乐地学习小篮球,不断提高技艺。为了呈现精彩的篮球操,为了参加篮球比赛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宝贝们放弃了平时的玩耍时间,放弃了周末的休息,用他们汗水、努力和坚持,捍卫着自己的梦想。这一个个穿梭在鲁幼操场上的小小身影,已经定格成为了学校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赛场上的运动宝贝

5月8日,鲁幼的篮球宝贝们来到兴文县体育馆,开启了一段新的比赛征程。

比赛前,作为主力队员的小齐,不小心染上了细菌性肠炎,拉着肚子的他不愿放弃上场的机会,坚持完成了两场比赛。当医生告诉他必须去医院输液,不能再参加下一场比赛的时候,小齐和队友们都伤心无比,看着不愿离场的小齐,队友们互相打气,决定要共同努力,“为小齐打赢这场比赛!”一直惦记着队友们的小齐,在输完液后立马回到赛场,小齐的回归让大家士气大振,篮球宝贝们齐心协力,一举拿下了小组赛的冠军。

在紧张的赛程中,篮球宝贝们总是不到7点起床,每天要参加3—4场比赛。中午的时间安排较紧,只能靠老师和家长们打包饭菜到现场,就着场馆里的乒乓台吃一顿简陋的午餐。

半决赛中,与实力强劲的江安县底蓬队相遇时,两队比分一路追平,每一个进球都惊心动魄。赛场上,孩子们喊出了只有他们自己才懂的战术暗号,潼潼妹妹为了防守对方主力队员,一直高举双手、努力跳跃,打完球后直说两臂酸疼,却最终让对方主力一个投球的机会也没有。比赛到了最后一分钟,鲁幼队落后一分,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只见沉着、冷静的航航一个漂亮的二分远投球划出一道的弧线,反超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成长路上的温暖身影

在宝贝们荣誉的背后,有着一群默默付出的家长和老师,给予他们前进的动力。赛场上,孩子们用拼搏展示着团队的力量;赛场外,家长和老师们用他们的付出,诠释了团队的温暖。

在篮球队里,有两个特殊的“家长教练”,每次比赛一开始,他们就蹲在球场的边上,直到比赛结束。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在每一场赛事之前,和孩子们一起分析战况,商讨战术,寻找每场比赛的突破口,指导孩子们变换战术、迅速回防,还自己掏腰包买了小礼物鼓舞士气,为了直播赛事,轮流交换举着手机摄像;老师们也尽力安排好孩子们的食宿,在自己比赛之余不忘照顾好孩子们,默默地给予比赛最大的支持。正因为有了这样充满爱的团队,才给了鲁幼宝贝们成长的动力,才有了这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比赛已暂告一个段落,而小篮球给孩子们带来的精彩还将继续。快乐小篮球是鲁幼的特色活动之一,它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动作技能的发展,更多的是“全人的教育”。在小篮球的学习中,孩子们可以磨练意志、学会坚持和勇敢、懂得忍耐和合作,收获健康和快乐,形成完善的人格……

正如园长陈彬所说:“篮球比赛并不仅仅只有比赛,在比赛中体验快乐和挫折,学习到信任、团结、拼搏等优良品质才是它的真正意义所在。”

新闻推荐

兴文:芭茅沟水库拦河大坝即将完成筑坝

本报讯(彭伟)连日来,芭茅沟水库的建设者们奋战在工作一线,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该水库68米高的拦河大坝即将完成坝体填筑。...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鲁家园幼儿园 快乐篮球宝贝绽放运动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