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水泸坝村 打造现代农业公园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5-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罗小勤)自去年开展“美丽家园”创建活动以来,兴文县僰王山镇水泸坝村以打造“宜长兴”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契机,按照“1234”的工作思路,把“美丽家园”与乡村振兴共融共建,打造集田园风光、农耕文化、乡风文明、农事体验、庭院特色为一体的水泸坝现代农业公园。

首先,围绕“一条主线”,凝聚创建思想共识。在市、县妇联以及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围绕“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共享美丽家园”这条主线,村支两委多次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目标任务,确保工作有指导、有部署、落实到位。

其次,确立“两个目标”,明确创建定位要求。在确立了“打造现代农业公园、建设示范美丽家园”两个目标后,整合产业发展资金20万元,专项用于推进“美丽家园”建设。并通过强化宣传教育、树立正面典型、引领文明新风等多种措施,让乡风文明和产业发展协调推进,最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再次,建立“三项制度”,夯实创建机制保障。三项制度包括:宣传培训制度、星级考评制度和妇联执委联系制度。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培训,探索建立了《美丽家园示范户星级管理办法》,组建了留香玫瑰志愿服务队、清洁考评队、监督队。通过志愿帮扶、清洁评比、全程监督指导创建户发展生产、进行庭院绿化美化,示范带动“美丽家园”创建的整体推进。

最后,开展“四大活动”,确保创建工作实效。创建过程中,该村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共建美丽家园”“晒晒我家的庭院”“讲讲我家的家风”和“清洁家庭、平安家庭、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让每个创建户都参与进来,达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的效果。去年底,全村评选出“清洁家庭”525户、“平安家庭”66户、“最美家庭”28户。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新闻推荐

太平镇 开展2019年抗灾抢险联合应急演练

本报讯(陈柯宇文/图)在汛期即将到来之际,为有效预防各类灾害发生,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近日,兴文县太平镇人民政府、太平镇人...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泸坝村 打造现代农业公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