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共乐镇 “四到位”做好低保动态调整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5-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文艳红)近日,笔者从兴文县共乐镇了解到,该镇“四到位”做好低保动态调整工作。

宣传到位。该镇组织村(社区)干部、联系村干部召开低保动态调整动员会、推进会2次,集中学习《四川省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程》,并严格按《规程》上的要求,统一标准,规范程序;通过村村响、微信和QQ平台大力宣传低保动态调整相关政策,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宣传无死角,提高群众参与低保工作的知晓率和积极性,此次共收到54户低保申请。

走访到位。针对申请低保动态调整对象,该镇民政办、联系村干部、村干部三方会同一起深入到申请对象家里现场查看申请对象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核算经济收入,并向周围邻居作调查,了解申请对象的经济状况以及是否认同其参与低保动态调整工作,切实掌握调整对象的基本情况,经过走访核实暂时有19户不符合低保政策。

评议到位。入户走访后,各村按照“四议两公开”的原则召开低保动态调整会议。在会议上,联系村干部和村干部向与会群众介绍低保申请对象基本情况、致困原因、家庭状况,答疑解惑,切实做到公平、公正、阳光操作,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共乐镇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共761户1604人,此次低保动态调整共计核减24户73人;新增35户65人,总共新增73人。

监督到位。该镇民政联合镇纪委设立举报电话,杜绝调整过程中违规现象的发生,做到“阳光低保”。同时,各村将这次低保评议对象在村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截至目前没有接到监督举报事件。

新闻推荐

玉屏镇 “三带”联动迈出产业发展新步伐

本报讯(曾凡秀李小飞)近日,笔者从兴文县玉屏镇了解到,该镇“三带”联动迈出产业发展新步伐。该镇一是打造北部农旅结合产业带...

兴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乐镇 “四到位”做好低保动态调整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