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警方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7-16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兴文县公安局共乐镇派出所民警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当天下午18时许,兴文县公安局共乐镇派出所在辖区开展街面巡逻时,在309省道上发现一位老人一直在路上拦车,神情异常。民警下车走到老人身旁,仔细打量老人神情和面目表情,发现老人有点着急,民警便开口询问:“老人家,你叫什么名字呢?家住哪里?”老人并未理睬,依旧在不停的拦车。见状,民警害怕老人走到路中间去发生危险,便走过去把老人拉到路边安抚下来,并询问老人发生了什么事。

在交流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头脑有点不清醒,不能准确表述自己的名字、住址等信息,也不清楚家里人的电话号码,一直就说要回家,但是说不出地址。民警想着老人在路边不安全,就先把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再进一步寻找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

到了派出所后,民警把老人安顿好,便开始打电话询问村上干部,村里有没有走失了老人。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电话核实,民警发现老人不是辖区的村民,知道这个消息后,民警便把此消息发送到工作群里,让其他派出所也帮忙找找。最终兴文县公安局周家派出所核实到老人叫王某,现居住在周家敬老院。

了解到该信息后民警立即与周家派出所联系,在周家派出所的协助下联系到了老人的亲属。随后,民警便驱车送老人回到了亲属家。

陈钰婷

新闻推荐

做好受损群众当前安置工作

本报讯(黄睿麒记者颜婧黄大海)为了解长宁6.0级地震震中以外周边区域的相关情况,6月25日,四川省“6·17”抗震救灾应急救援联...

兴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方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