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仙峰苗族乡 “三个一”助力“升学宴”整治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9-04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明秋)近日,兴文县仙峰苗族乡为切实抓好违规操办升学宴整治工作,采取“三个一”措施,以人文关怀促进监督工作,助力“升学宴”整治工作。

开展一次大宣传。乡村联动,通过村务(组务)公开栏、微信群、短信、会议等形式,将各项移风易俗促进文明新风规定进行广泛宣传,将《关于开展违规操办“升学宴”整治的通知》在村务、组务公开栏进行全覆盖公开,同时13个村(社区)微信公开群实行每周持续转发直至大学新生入学完毕,形成不违规操办、不参与“升学宴”的良好氛围和思想共识。

搞好一次大走访。明确由村上主要干部牵头,驻村干部指导,村级纪检委员、村民政协理员等共同参与,深入大学新生家庭开展走访,给予大学新生进行祝贺和鼓励,了解大学新生录取情况并登记造册,掌握大学新生家庭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他们想办法、解难题,向他们介绍栋梁工程、助学贷款等政策和办理程序,做到温情劝导,让学生及家庭自觉拒绝“升学宴”。

做好一次大帮扶。各村将大学新生家庭情况特别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汇总后,及时组织研究,整合民政、关工委、扶贫、教育等部门政策,同时利用好本乡“爱心助学协会”,启动本乡大学生奖励扶助机制,对大学新生进行奖励和扶助,通过人文关怀与监督劝导相结合,真正使教育、监督、扶助有机统一,实现抵制大操大办、倡导文明新风的目的。

新闻推荐

古宋镇 挺纪在前 确保改革工作依法开展

本报讯(罗阳)目前,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市、县纪委均对改革工作明确了六项纪律要求,兴文县古宋镇坚持挺纪...

兴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仙峰苗族乡 “三个一”助力“升学宴”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