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80后”警察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18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雯心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很想你们,总是听你们说因为疫情的原因要加班和执勤,虽然我不知道疫情是什么,但我知道那是一种会让人生病的病毒,大家都很怕它,难道你们不怕吗?”近日,兴文县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给爸爸妈妈写了一封信,信中的爸爸就是王华,一名“80后”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疫情发生后,王华放弃休假,义无反顾投入到防疫一线,不分日夜地连轴转,执勤查控,排查登记,为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党旗下的“守护者”

王华工作所在的兴文县玉屏镇与江安县接壤,是外县进入兴文的主要通道,车辆络绎不绝,往来人员情况相当复杂。为了强化排查力度,从除夕开始,王华便主动到检查点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开展工作,逐一检查外地车辆,对驾乘人员进行排查。

在玉屏镇,每天都能看见王华的身影穿梭在车流中,用标准的敬礼、耐心的解释和温暖的话语提醒着过往的人,守护着兴文县北大门的坚固防线。偶尔遇见几个不耐烦的群众,在那儿吵闹几句,王华都会前去耐心解释:“没事儿,多等一两分钟就当歇歇脚,这一路开车坐车都辛苦,大家为的都是平安。”阳光下,王华胸前的党徽和头上的警徽交相辉映,那一抹红蓝交织,格外让人心安。

群众信得过的“王警官”

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华对全所民警、辅警进行详细分工,带头配合镇政府、镇卫生院开展疫区返乡人员核查工作,奔波在镇里的大街小巷,劝导辖区内的餐馆、KTV、网吧等暂停营业,叫停坝坝宴、流水席,苦口婆心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尽全力化解矛盾。

除此之外,王华还把自己的私家车拿来作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车,并录制了一段疫情防控宣传知识,一有空闲就开着车在村道上来回播放,提醒村民注意防范,保护好自身安全;遇到车子到不了的地方,王华便下车走路,手拿大喇叭,循环播放着,不漏一村一户,尽心搞好宣传。

每当村民看见王华来宣传,都会主动配合并点头说:“王警官,我最相信你了。”

为爱逆行的“夫妻档”

值得一提的是,王华的妻子黄莉是一名医护人员,家中还有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儿女。在简单安排好家人的生活,王华和妻子主动请缨,投身防疫一线,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坚守着他们的初心,担负着各自的使命,互相鼓励,互相支持。

“你在医院工作,要特别注意做好防护。”“你也要注意安全,在外面检查这些要把口罩戴好。”多日未见的两人在一次工作中相遇,简短的对话后又奔向各自工作岗位。

一个多月以来,王华和妻子黄莉一直奔跑在防疫路上,他们说只要用心去做细做实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跨过这道坎,战胜疫情。

新闻推荐

今年不外出了 留在老家就业创业

本报讯(记者刘级心)往年这个时候,兴文县大坝苗族乡古佛台村村民郭本军已经在新疆的电动车店上班了,但今年不一样,他决定留在老...

兴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兴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0后”警察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