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县法院举行 环境资源审判新闻通气会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6-08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营造全社会保护环境资源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绿色兴文、美丽苗乡”提供坚实司法保障,6月4日,兴文县人民法院举行环境资源审判新闻通气会。

据介绍,该县法院从2017年5月至今,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审理环境资源刑事案件41件58人。其中,涉鱼类资源犯罪12件17人,涉林业资源犯罪27件38人,涉野生动物资源犯罪2件3人,判处有期徒刑34人,判处拘役24人。依法审理涉及相邻争山争水、土地承包流转等涉环境资源旅游民事纠纷351件,依法审理涉环境资源行政案件28件。

该院在创新工作方法中,推动恢复性司法工作深入开展,敦促被告人主动履行恢复受损生态环境的义务,已开辟140亩国有林场作为林业生态保护恢复性司法基地,实现宜宾市“恢复性司法基地”零的突破。目前,已开展补种复绿行动2次,补种林地120余亩,补种林木24000余株。

2018年11月以来,兴文县法院探索公益诉讼,率先开展“七人庭”审判,组成“3名审判员+4名人民陪审员”的7人合议庭模式,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罗某某滥伐林木罪一案。该案也是宜宾市首例用七人合议庭审理涉林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实践效果。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兴文县法院切实担当疫情防控职责,遵从人员不能聚集的要求,利用远程视频系统,采用快审快判模式,公开审理了被告人韩某某非法猎捕画眉鸟一案,判处韩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兴文县石海镇平寨村、顺河村、中堰村土地整理项目遴选公告

兴文县石海镇平寨村、顺河村、中堰村土地整理项目施工已由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以川国土资发[2016]90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四...

兴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县法院举行 环境资源审判新闻通气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