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加快建设教育强县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宜宾县2017年教育和体育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2-0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宜宾县2017年教育和体育工作亮点纷呈

育才学校的计算机教室得到听障奥与会金牌的杨春华

□杨万才 文/图

12月1日,在宜宾县接受“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督导评估意见反馈会上,四川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组庄重宣布宜宾县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级督导评估。

时近年底,宜宾县教育事业获此殊荣,称得上是完美收官。2017年,宜宾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市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9000余名教职工奋力拼搏,工作呈现七大亮点。

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在全县教体系统开展“三查一争”活动,党员、干部、教师全员参与,各级学校共查摆出问题 383个,制定整改措施244条。教体系统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强力推进。宜宾县县级财政投入1.7亿元,配齐314所学校图书、教学仪器、计算机等设备设施;投入3000万元亮化104所义务教育学校校园环境;该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教师培训与教学研究中心迁址办公,增加城区学位,有效化解大班额,并在年底顺利通过省市级督导评估。

教育质量稳中有升。2017年高考再创佳绩,宜宾县二中学生雷永胜被清华大学录取。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场职业技术学校推行托管办学。幼儿教育、义务教育、普高教育均获宜宾市一等奖。

教育科研成果丰富。《高效课堂说明书》《珠心算与小学数学教材的整合》《课内外整合阅读》《幼儿园乡土游戏》等课题研究编撰成书。2017年被四川省教育厅评为“国培计划优秀单位”。

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成功举办宜宾县第四届运动会、宜宾县第26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宜宾县运动员杨春华在土耳其第23届夏季听障奥运会10000米决赛中夺得金牌;参加宜宾市排舞联赛获一个银奖一个铜奖;参加四川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获2个二等奖。2017年,宜宾县再次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教育民生持续改善。开工建设教师周转房222套;安边朝阳学校搬迁项目、五友路小学项目、城北一小二期项目等重大项目开工;宜宾县小学运动场改建项目、学前教育推进工程、横江中学改扩建项目等重点项目开工,完成投资30306万元。落实中省县级教育保障资金27044万元。

依法治教有序推进。严格执行教育政策法规,切实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和学校办学行为,核准29所学校章程。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成绩突出,宜宾县教育和体育局被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联合授予“优秀组织奖”。

新闻推荐

宜宾县十佳土特产评选挖掘地方特色美食

近日,以“品叙州美味游横江古镇”为主题的宜宾县“2017年叙州美味·十佳(土特产)”现场评选活动在古色古香的千年古镇、四川省“文明特色小镇”——横江镇举行,来自全县的40个产品参加了评选。最终,横...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公告 声明 启事2017-12-05 02:39
猜你喜欢:
评论:( 加快建设教育强县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宜宾县2017年教育和体育工作亮点纷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