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县新闻 > 正文

“档案见证宜宾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开展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6-09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燕蓝)昨(8)日,宜宾市档案局(馆)举行纪念“6.9”国际档案日暨“档案见证宜宾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览。

每年6月9日为“国际档案日”,今年的主题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宜宾市档案局(馆)已经举办了“6.9”国际档案日纪念征文、资料发放等活动,市级部门和县区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本次主题展主要通过对宜宾经济、社会事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发展等方面,来展示宜宾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取得的成就。”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馆)长李德勇介绍,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展览,让广大市民不仅可以了解宜宾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还可以近距离接触档案的保管保护的设施设备、档案的查阅利用,以及档案整理、档案抢救等工作流程,了解档案工作。

“上个世纪70年代《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登载宜宾县下食堂大队先进改革经验,并在全国进行推广,这也充分说明了当时宜宾的改革工作走在了改革开放的前列。” 在“档案见证宜宾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厅,解说员详细讲解了宜宾各行各业的飞速发展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者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展览,对宜宾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各项成就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此外,参观展览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还在馆内近距离认识档案、了解档案工作,领略档案文化的独特作用。

“改革开放后,无论是对百姓的生活、经济、文化、出行等各方面都有深远的影响,通过档案的见证让我们更加清晰直观地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也让我们普通百姓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向往。”市民祝长远参观主题展后感慨说到。

文化宜宾 全民共享

新闻推荐

以案释法 市中院把庭审开到高校

本报讯(钟丽杨志其记者邓烨)昨(5)日,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档案见证宜宾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开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