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叙州新闻 > 正文

点赞 两路人守护摔倒老人四十分钟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3-19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近日,一名老人经过宜宾市叙州区南岸中心市场十字路口时不慎摔倒,正孤立无援的时候,两名市民询问伤情、联系亲人,守护老人四十分钟,直到医生判断无大碍,老人的亲人将其接走后,两人才离开。不少市民为两位好心人的爱心举动点赞!

“老人家,你咋个了?”当天下午3点40左右,市民王女士路过中心市场十字路口时,看到一名老人倒在路边,试图借助身边的电线杆站起来,她便上前询问。

老人自称李德琼(音),约60岁,从江北到南岸办理手机业务。“我看见她找手机,我就帮助她拿出手机,联系了她的弟弟,让他来接她。”王女士说,以前听说过老人摔倒不敢扶的事情。

在这个过程中,路过的邹女士也过来关心李德琼。“看见有人坐在地上,旁边的一个姐姐还准备给她联系家人,我也就过来看看有什么能帮到忙的地方。”邹女士说,她本来是路过去上班,看到眼前的情况,她也决定留下来。

“我们不敢扶她起来,我担心她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怕对她造成二次伤害,只能在这里等待她家人来接她。”王女士告诉记者,李德琼的左手一直在颤抖,看上去呼吸也有点困难,并拒绝为她拨打120急救中心的建议,所以她们只能守在她身旁,确保周边安全,并等待家属。

由于担心老人出现意外,记者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两分钟不到,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赶到现场,医生刘柯告诉记者,初步判断,李德琼身体并无大碍。随后,李德琼的弟妹赶到现场,将其接走。

在确认伤者并无大碍后,守护了老人四十余分钟的王女士和邹女士才相继离开。

龙亿江

新闻推荐

这么眼熟?去年就抓过!民警公交车上再擒惯偷

据黄谷介绍,之所以对卢某虎印象特别深刻是因为去年援助商州派出所时就抓过他一次。2018年4月10日至7月9日,黄谷作为结对帮...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网购水果需小心2019-03-15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点赞 两路人守护摔倒老人四十分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