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宜宾特色展区亮相三大文旅盛会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26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记者)昨(25)日,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市同期举办。这是四川三大文旅盛会的首次聚首,宜宾市作为主题市参会。

三大文旅盛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举行,线下严格控制参会参展规模。21个市(州)、省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和5A级旅游景区、行业协会,以及第一批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第二批文旅特色小镇、文旅优秀龙头代表企业在主会场乐山市参会。世界旅游组织、国际友城、主宾国代表和境内外投资商、参展商等企业代表客商及其他代表通过会议官网线上参会。

宜宾市作为主题市,以“长江首城,宜人宜宾”为主题,搭建了220平方米的特色展区。展区突出绿色、蓝色为主色调,以酒文化、竹文化、茶文化为基调,在展现宜宾悠久的历史文化的同时,突出宜宾丰富的旅游资源,并通过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和非遗展示,凸显宜宾文旅融合的丰硕成果。

宜宾展区包括活动表演区、形象展示区、旅游资源展示区等区域。其中,活动表演区包括长宁竹工艺、竹艺术服装秀、苗族对唱山歌、苗歌表演等节目。而在展区内还有五粮液、天府龙芽、南溪豆腐干、叙州油樟、翠屏面塑等具有宜宾特色的商品和非遗技艺现场表演。

特别是在表演区域是“竹海号智轨”车造型和五粮液酒瓶艺术造型,代表了宜宾近年来,坚定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推动五粮液、丝丽雅等传统行业领军企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新闻推荐

柏溪小学师生积极“推普”

晚报讯9月18日是“推普活动日”,叙州区柏溪小学开展了以“同讲普通话,携手共小康”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9月18日当天,学校...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特色展区亮相三大文旅盛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