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最“飒”女警钟洁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9-2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贺燕飞

退役军人、枪王、全省公安机关十佳警务实战教官、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级标兵”,这一系列“女汉子”的标签偏偏贴在了一名刚参加工作几年的女警身上。

她叫钟洁,是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一名“90后”女警。参加工作5年多来,她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记个人嘉奖,多次被部、省、市、区公安机关表彰。荣誉很亮眼,但沉甸甸的荣誉背后往往是鲜为人知的艰辛付出。

2020年8月16日21时,正在单位值班的钟洁接到单位指令,要求马上集结中队所有队员赶往叙州区蕨溪镇参与抗洪抢险。

钟洁随即召集17名辅警队员,冒着瓢泼大雨于深夜12点到达目的地蕨溪镇泗水村,解救受灾群众、挨家挨户帮着群众转移农作物、发放救生物资。作为参战的唯一一名女警,尽管全身湿透了,但她始终与队员们并肩战斗在一起。

18日凌晨,洪峰到达了最高水位,村民的房屋已经淹到二楼,涨水很可能导致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村上所有人员必须全部撤离。面对险情,钟洁又马上集结队员登船营救。由于村上电线和障碍物太多,只能采用小船进村接人,大船外面接应的方法转移群众,上船后群众们看着自己的房屋和庄稼被淹,都很沮丧,钟洁急忙安慰大家说,“只要人在,总能重建家园”。

18日下午14时,全村人员终于全部安全撤离。

而此时,蕨溪镇杨家村还有大量人员被困。没有来得及进行片刻的休整,钟洁又带领队员火速驰援杨家村。

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坚持和努力下,18日23时,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镇上。

两天三夜,几十个小时的坚守,钟洁带领中队队员共安全转移群众2000余人,解救被困群众500余人,抢救物资上百件。

2013年,退役军人钟洁通过省政法干警考试正式加入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原宜宾县公安局)。

入警以后,钟洁继续传承军人本色,在该区泥南派出所从事基层派出所工作,圆满完成了派出所的值班备勤、户口清查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等各项工作。

同时,她发挥自身体育特长,积极参与全省警体运动会集训,并在2016年全省第二届警察体育运动会中获得多个项目的好成绩,被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在备战运动会的同时,钟洁还兼顾全省特巡警大比武集训,顶烈日冒酷暑,每天坚持体能结合技能训练10小时。训练中受过伤流过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钟洁在全省特巡警大比武中获得女子个人长短枪互换射击科目第一名、突击攻坚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

钟洁刚从派出所调到特巡警值班的时候,由于经验少,处理警情也不熟悉,但是,她虚心请教大队领导和其他民警,努力学习、钻研。

经过努力,钟洁所带领的中队成为了凝聚力、战斗力最强的中队。2017年7月12日,钟洁连夜带领中队队员通过四小时的搜捕,成功抓获了“7.12”案件的持刀行凶犯罪嫌疑人。

有一年,正值中秋国庆双节,钟洁带领队员在城北新区高速路口进行设卡盘查抓获了网上在逃人员陈某,县公安局启动战时表彰,钟洁获个人嘉奖。

“越努力越幸运!”迅速蜕变成长的钟洁正好印证了这句话。2018年9月,因突出表现,她被省厅战训基地抽调。驻训期间,她主要担任基地武器使用实战教官,获得了全省以及全国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2019年10月,钟洁结束驻训回到分局,便积极将驻训学到的警务技能带给分局的同事。

随后,结合公安部135快速响应机制要求,钟洁作为主讲教官和市公安局教官团共同打造了《街面突发警情现场处置》课程,该课程在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第五届教官教学大比武中获得第三名,钟洁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十佳警务实战教官。

新闻推荐

白花镇 启动村级后备干部招考工作

本报讯(王杰)为进一步做好村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近日,翠屏区白花镇启动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招考工作。此次招考以优...

宜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9月26日停电信息2020-09-25 10:59
评论:(最“飒”女警钟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