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五心五进”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1-02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拓宽文明创建新内涵、培育志愿服务新文化、打造优质服务新高度,从2019年11月起,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党委在翠屏区、叙州区、南溪区、江安县、临港经开区供区内广泛开展起“五心五进”电力志愿服务活动。

“五心五进”电力志愿服务活动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骨干电力志愿者为主体,以“贴心、专心、用心、爱心、暖心”(五心),深入学校、工厂、医院、社区、乡村(五进),提供扶弱助困、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等公益性服务,主动办好事、办实事,坚持善小常为、传递文明、播撒光明,以实际行动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架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助力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宜宾市正在加快建设四川省经济副中心、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新机遇、新形势、新要求,迫切需要供电企业对接城市发展战略,立足构建‘不限电、少停电、用好电’和‘省心电、省钱电、绿色电’的坚强智能电网,面向社会优化配置电力资源,面向群众提升需求感知效率,在服务经济发展的同时延伸服务内涵,创造多重社会价值。所以,‘五心五进’电力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服务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宜宾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宜宾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鲁石介绍说。

“人民电业为人民,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是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的宗旨。目前,宜宾广大学校、工厂、医院、社区、乡村因为各种原因,或多或少存在用电方面的困惑和难题,但因地域分布分散,一直以来难以享受到一对一的对接服务。”鲁石说,“‘最后一公里’事小而效大,通过实实在在的‘五大行动’,畅通‘最后一公里’服务,既可以有效提升群众对供电服务的感知体验,也可以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收集客户更多地反馈意见,以使供电服务工作更加有针对性、更加完善。”

今年以来,“五心五进”志愿服务活动共开展190余次,覆盖了20余个社区、60余所学校、10余家医院、48个小微企业、24个大中型企业,在辖区38个乡村开展安全用电宣传4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用电咨询3000余人次,帮助解决用电问题130余个,惠及人民群众近万人。

冯憬

新闻推荐

齐心协力 畅通“生命通道”

△整改后的翠屏区大南街20号小区消防通道。本报记者陈倩摄△相关部门正在对临港一小区进行消防通道检查。(宜宾消防供图)□...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心五进”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