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三江金秋”成为宜宾市老干部工作新名片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12 1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大海)今年以来,宜宾市老干部工作着力“品牌+平台”建设,创新实施“三江金秋”系列行动,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搭平台、添举措,如今,“三江金秋”成为宜宾老干部工作的一张靓丽新名片。

今年4月,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印发《关于实施“三江金秋”系列行动助力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意见》,以“聚能纳贤、思想引航、风采展示”3大行动和银发人才库、老党员工作站等10项载体,为全市离退休干部搭建献智慧、添力量、展风采的新平台,引导老同志主动把自身优势转化为助推宜宾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江金秋”把“围绕中心、助力发展”作为品牌建设根本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巡回宣讲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三江新区建设等内容开展宣讲88场;志愿服务把6000人次的老同志力量凝聚到助力抗疫、抗洪救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上。同时,紧贴基层治理需求。以老党员工作室为主,推动品牌建设同城乡基层治理有机结合,引导老同志把自身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翠屏区、叙州区和南溪区先试先行,通过建立老党员工作室在睦邻和谐、康养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激发良好社会效应。

“三江金秋”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一个品牌,在建设中一直坚持聚焦老同志所需所盼,积极探索丰富品牌内容。通过开通“三化”服务栏目将支部活动、社保咨询、家政信息、帮扶申请等内容一网集成,为老同志提供最精准的服务,开设智能手机应用等专题讲座,开展红色观影、文化游园、评先选优等活动,让老同志们在“老有所乐”中展示晚霞风采。此外,还通过设计并注册“三江金秋”品牌专属标识、设计并制作品牌系列文创产品、优化改版“三江金秋”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升、固化品牌效应。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做优做精品牌载体,抓好工作联动,把三江金秋品牌建设同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精准服务等工作统筹推进,促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为宜宾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凝聚更多银发力量。”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新闻推荐

马场小学 爱护环境从“小”抓起

本报讯(吴友富王文权)近日,叙州区樟海镇马场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主题教育活动,培养了幼儿对垃圾进行分类的...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江金秋”成为宜宾市老干部工作新名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