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讲诚信的“蒋花生” 记诚实守信“宜宾好人”蒋祝云

来源:宜宾日报 2021-01-28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诚实守信“宜宾好人”蒋祝云

□本报记者 樊永红

在许多同龄青年在大城市追求事业和梦想时,蒋祝云却显得有点“另类”,本可留在大城市实现梦想的他,只因年少时的一句诺言——“父亲召,儿必回”,他便放弃了追寻梦想,回到农村。现在他已经是四川银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叙州区(原宜宾县)梦圆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2014年,大学毕业准备继续深造的蒋祝云顺利地考上了青岛大学的研究生,就在这一年,家里的生意遇到困难,资金链短缺、生产技术跟不上、客户难以维系……几乎面临破产。父亲向他打电话求助:“生意也做不起走了,家里需要你。你回来吧!”曾经,他对父亲许下过这样的承诺:“只要有一天家里需要我,父亲召,儿必回。”在大城市实现梦想和对父亲的诺言面前,他作了许久挣扎,最后他还是选择遵守诺言,回到叙州区观音镇老家,挑起家里担子,开始创业之路。

蒋祝云知道,对于刚告别学生时代的他来说,摆在创业道路面前的最大障碍就是阅历和经验。但同样,年轻人最大的资本就是能吃苦、敢拼搏。刚回到宜宾的他,第一件事情就是对当地的行业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和学习,他发现观音镇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花生加工厂,但大多只进行粗加工然后销往外地。于是,蒋祝云的心中萌生出一个大胆的想法,那就是为家乡打造一条完整的花生产业链。

几年来,经过蒋祝云的不懈努力,观音镇的小花生如今在川内外已经小有名气,银皇花生逐渐走遍全国各地,同时也走进了消费者的心里。四川银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发展为花生年销售量6000吨、销售额达3000万元的企业,旺季可解决当地近100余名工人的就业问题。

“好品质才是长久的经营之道,严控质量,给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是我做生意的第一守则。”蒋祝云总是这样告诉自己。自他经营银皇食品公司以来,事无巨细,件件都要亲自参与,7月是花生收获的季节,蒋祝云会顶着骄阳到每一位种植户家里查看花生生长情况、与农户交流提供种植经验、提供更科学的种植技术,从源头上把控花生原料的质量。回到公司,蒋祝云更是不分昼夜地把关咸干花生的每一道制作工序,力求在口感上有提升。

2019年9月,新希望乳业公司向银皇食品公司定了一个30吨花生的订单,因公司员工操作失误,真空包装机损坏无法正常使用,为了及时完成新希望的交付时间,蒋祝云连夜驾车到成都金府机电城购回一台新的真空包装机。但是因为时间紧迫,真空机压力参数为出厂设置,真空压力过大,有少数花生米被真空压皱了一点,但是一再确定花生质量没有问题后,这批货就送出去了。新希望采购部经理刘伟收到货后,打了电话给蒋祝云,“压皱的花生虽然不直接影响花生的口感,但是可能过不了品控部那关,影响公司的生产流程,可否有办法帮忙处理一下。”蒋祝云二话不说,立马安排货车将30吨花生一次性召回,并重新安排了一车花生。这样一来一回,亏损接近10万元。但在蒋祝云看来,“取信需十年,失信在一刻”,即使自己吃亏,也要诚信经商。

一直以来,带动乡亲致富,才是蒋祝云的初衷,为帮助观音镇当地贫困户脱贫,蒋祝云积极探索合同、契约、订单农业、利润返还等多种形式,建立企业外联市场、内联基地和贫困农户紧密的联结机制,使种植、生产和加工联结成一个有机的整体,通过“一对多”的方式对观音镇菜板村、花甲村、群众村、宋显村、茨竹村等村进行产业扶贫帮扶。从2016年帮扶贫困户8户,到2019年对口帮扶贫困户48户,蒋祝云还每年都记着给帮扶的贫困户免费发放花生种子、肥料、地膜。

“他是讲信用的‘蒋花生’,即使疫情期间,也来给我们发种子和肥料,让我们没有错过种花生的季节。”蟠山村贫困户余伯琼说道。

诚信为本,造福社会,蒋祝云自己用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了什么是诚实守信。

宜宾榜样

——宜宾好人

新闻推荐

做到“六个”坚定不移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接第一版)杜紫平强调,下一步,叙州区要坚定不移从六个方面下足功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坚定不移聚焦发展...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讲诚信的“蒋花生” 记诚实守信“宜宾好人”蒋祝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