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拆弹” 宜宾一工地现锈蚀炮弹 拆弹专家成功排险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2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排爆民警陈林正在拆弹

5月18日,一枚锈迹斑斑的炮弹惊现四川宜宾叙州区赵场街道一工地,宜宾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排爆大队)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排爆民警陈林看过炮弹后表示,该炮弹体积较大,锈蚀严重,内部结构已经很不稳定,危险系数非常大,一旦触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在和队员们进行商量后,宜宾公安排爆大队作出“就近寻找合适地点进行引爆销毁”的处理方案。在将炮弹平稳转移到赵场郊外一空旷地带后,排爆队员们开始有条不紊进行排爆前的准备。陈林在队员协助下,穿上重达70余斤的排爆服。在戴上头盔前,密不透风的排爆服已经让他满头大汗。

“面对今天这种体积的炮弹,穿排爆服的意义其实已经不大了。”尽管如此,陈林还是严格按照操作规范,从排爆桶中将炮弹轻轻取出,缓慢移动到引爆点,开始“孤独的操作”……而其他所有人,只能在安全距离以外,通过对讲机沉重的呼吸声,感受陈林的心跳,也为他攥紧了拳头。

“操作完成,接线!”陈林起身,一边艰难地往回走,一边下达最后的指令。在距离引爆点50米开外,排爆队员已经严阵以待,等到陈林走到安全地点,对讲机里传来指令:“全体注意,引爆倒计时:5、4、3、2、1,引爆!”

随着一声巨响,炮弹被成功销毁,悬在众人心里的巨石也终于落地。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警方供图

新闻推荐

横江镇纪委 “四强化”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本报讯(刘洪波)县乡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叙州区横江镇纪委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换届风气监...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拆弹” 宜宾一工地现锈蚀炮弹 拆弹专家成功排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