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我是唱作人》 今日开播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4-12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我是唱作人》于今天在爱奇艺上线,日前发布了唱作人集体版宣传片。这部宣传片从诘问开始,展现了唱作人群体的迷茫、自省和挣扎,在推翻、否定之后,依旧选择了对音乐最执着的坚守,不随波逐流,找回音乐的本质。此宣传片一经上线便引发热议,也让大家看到了华语流行音乐黄金时代回归的希望。

从“现在,流行什么歌”到“有多少人,在认真创作”,萦绕心间的疑问时刻左右和影响着唱作人的思考,是该向市场低头还是依旧坚持自己的风格,是该等待市场回暖还是任作品石沉大海,这些都成为摆在唱作人面前的现实问题。其实,《我是唱作人》通过集体宣传片将唱作人面临的问题摆在大家面前,目的就是希望引发大众的讨论。

正如总导演车澈在开播发布会所说的,音乐本身就是一个话题,希望通过节目向大家抛出一个问题:华语音乐市场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流行音乐,是高进这种耳熟能详的歌曲,还是曾轶可这样有一些另类的,又或是热狗这样真实而锋利的,车澈表示这个问题的讨论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也希望借由节目引发大家对华语音乐的关注讨论。

在开播发布会上,媒体观看了首期节目“尝鲜版”。总导演车澈指出在1小时时长的片子里,特地将剧情化的内容和逻辑都剪掉了,目的就是让大家能够完整地感受这8首原创歌曲的真实魅力。对于首期节目产生的8首新歌,车澈在发布会现场张口就来,他表示不管是曾轶可的“不管允不允许,可不可以,我都要爱你”,还是毛不易的“霜花满窗就在此良辰,我俩就定了终身”总能有一首歌能打动听众。 中青

新闻推荐

《中国好声音》再回归 王力宏当导师

王力宏加盟“好声音”。晨报讯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即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再度回归。3月28日,节目组正式宣布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唱作人为音乐而战2019-04-10 08:13
评论:(《我是唱作人》 今日开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