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5月综艺 全面回暖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5-13 06:39   https://www.yybnet.net/

黄子韬。

新一季口碑依旧不错。

周迅的做客新一季《向往的生活》。

“魏何组合”。

《极限挑战》再出发。

进入5月,复工、复学渐入正轨,不少综艺也加入到霸屏的大军中,令观众们的佐餐节目更加丰富:《创造营2020》《向往的生活4》《我是唱作人2》……

那边厢,《青春有你2》的第三次公演正在进行中,这边厢,对打的《创造营2020》也正式鸣锣开战,令两档节目的女团之争日渐火热;两档“下饭”综艺的回归,《向往的生活4》把蘑菇屋搭到了西双版纳,前几季的火爆也令赞助商们挤破了头,令何炅感叹节目实在太火,“别的节目都是到处找客户,只有我们是拦客户。”何老师的另一档味蕾综艺《拜托了冰箱6》仍然是话题宠儿,前两期就因为“范家兄弟”张若昀、郭麒麟的做客,数度空降热搜。

此外,还有多档热门综艺蓄势待发,仅凭预告片、路透就已赚足眼球,令人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综艺鏖战充满期待。

《向往的生活4》“别的节目是找客户只有我们是拦客户”

阵容:何炅、黄磊、彭昱畅、张子枫

播出:湖南卫视5月8日起每周五22:00

播出的先导片中,何炅、黄磊、彭昱畅和张子枫首次同车抵达蘑菇屋,在西双版纳的曼远村开启新一季的慢生活。由于前几季的火爆,本季节目的赞助商客户已经多达15个,黄磊傲娇地表示:“这还拦着(客户)不让进,好多(金主想来)。”何炅也表示:“别的节目都是到处去找客户,只有我们是拦客户。”

隔着一个长假再相会,蘑菇屋成员们发生了不少变化。彭彭提升了自己的厨艺,学会了胡萝卜炒肉、辣椒炒肉、菠萝咕噜肉,被黄小厨盯着加入了“员工餐”,“基本吃这几个就可以了。”何老师也在厨房里“彻底飘了”,开发了新技能:双皮奶、蒸蛋糕、健康麻辣烫,每一项都被黄老师列入了备选菜单。长假里,彭彭自曝忙着打游戏、看电影、偶尔运动;高三的张子枫则忙着在家上网课、复习功课。何炅则感叹:“我主要没想过能在家待这么久。我从来没有过(两个月在家没出门),一辈子没有过。”黄磊自曝疫情期间天天宅家做饭,“现在家里那四个人,没人给做饭了,我来这给你们仨做饭来了。”

节目中新老动物朋友的生活也备受关注。小H和小O的四个小家伙“锅碗瓢盆”拥有了自己的家;小羊“小不点”已经长成了一个帅小伙,和“牛苏苏”都被照顾得很好,住上大套间,吹上了风扇;元老级萌宠小H和小O依旧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还有新加入的孔雀朋友“彩云”“之南”。

首期做客的周迅也因为“我们在一起就是啥”火上热搜,网友纷纷表示“可能在周公子心里,不是来上节目的,是来和老朋友们在聚会唠嗑的”,对节目也多了一份期待。

《创造营2020》七人成团质量靠谱

阵容:鹿晗、黄子韬、宋茜、毛不易、大张伟

播出:腾讯视频5月2日起每周六、日20:00

节目开播后,首期播放量高达2.3亿,上、下两期弹幕评论量超640万,全渠道热搜237个,其中微博热搜70个。微博话题榜77个,#创造营2020#热播榜蝉联TOP 1,豆瓣开分7.1。

与《创1》不同的是,《创造营2020》推出的新赛制,首次取消了A到F班的评级标准,开场便公布从11人减少为7人的首发成团位,随即以舞蹈与vocal为赛道开启个人战舞台。这样的玩法,被网友怒赞提高了成团分数线,“七人名额远远不够”“初评像开演唱会”“成团质量靠谱”。

鹿晗、黄子韬、宋茜、毛不易、大张伟组成的教练团,也令人眼前一亮。黄子韬和鹿晗难得一见地合作,播出前就已吸引了大批粉丝慕名围观,播出后,黄子韬更是凭借他耿直的评价,数度冲上热搜,“能行就行,不行就走”等严厉画风,也获得不少点赞。

初评级舞台,“不啰嗦、剪得利落”的节奏获得好评无数,学员们颜值和实力兼具的表现,也令女团创始人秒变“墙头草”。令黄子韬自曝“差点听哭”的希林娜依·高,是《中国好声音》那英组四强的选手,一首歌唱完就有学员表示,“修音都不敢这么修”;被宋茜称赞“老师级别”的高直,曾获得过齐舞比赛冠军,还为鹿晗、TFBOYS等明星担当过伴舞;参加过《超级女声》《梦想的声音》的陈卓璇,边弹边唱,一曲《无羁》唱得令人心醉……豆瓣高赞评论纷纷表示:“业务合格情绪稳定,强就是强”“强手密集轰炸这招非常绝,先声夺人,眼前一亮”。

《我是唱作人2》拼唱功有实力不作妖不同风格“一唱到底”

阵容:张艺兴、郑钧、陈粒、霍尊、马頔、周延等

播出:爱奇艺4月16日起每周四20:00

开播当天,《我是唱作人2》占据爱奇艺总飙升榜TOP1,成为平台首个热度值破7000的会员抢先看自制综艺,第一时间抢占8个微博热搜,豆瓣评分7.3。网友高赞评论为“无掐架无CP”“有实力不作妖”。

本季邀请了八位截然不同的唱作人,张艺兴、郑钧、陈粒、GAI周延、霍尊、隔壁老樊、马頔、刘思鉴,囊括了流量偶像、摇滚老炮、独立音乐人、说唱歌手、古风歌手、网络歌手等不同风格。而本季的赛制也有一些改动,取消了上、下半季,采用“一唱到底”的模式,中途会有补位和踢馆唱作人。

VIP衍生节目《开饭啦!唱作人2》则是本季的另一个亮点。结束激烈的竞演后,唱作人围坐一桌,自主投票选出饭菜,边吃边聊,有对于音乐的思考,也有关于人生的体会。爱奇艺副总裁、节目总制片人车澈在衍生节目中提到:很多人喜欢用“自我”去否定别人,节目将不同风格的音乐呈现在同一舞台上,旨在“改变这种偏执,哪怕只有一点点”。

《拜托了冰箱6》相爱相杀拆台大戏

阵容:何炅、魏大勋

播出:腾讯视频4月28日起每周二20:00

魏大勋代班王嘉尔,和何炅组成了“魏何组合”,前两期节目中,“范家兄弟”张若昀和郭麒麟“合体”,贡献了相爱相杀堪比相声的拆台大戏。

郭麒麟更是凭借“因外卖不好吃搬家”等关键词冲上热搜。节目中,德云社少班主一点都没有“富二代”的样子,不仅自己在外租房凑合过,莲蓬头坏了就买最便宜的,灯坏了都舍不得修,还自曝一天只吃一顿饭、顿顿点外卖,搬家的原因是因为住得偏,附近没有好吃的外卖。

有趣的是,郭麒麟还因为太抠,不舍得付会员费看节目,收获了何炅“送五年会员卡”“节目播到第几季就续(费)到第几年”的承诺。节目播出后,更多赞助商纷纷跟进,郭麒麟仅靠一期节目,就收获了视频网站26年超级影视VIP、两大外卖平台超级会员等大礼包,#郭麒麟上节目太值了#成网友热议话题,大家纷纷调侃,“终于可以把没看完的《庆余年》给补回来了。”就连郭德纲都忍不住发微博拉赞助,称“儿子,再做节目,有那赞助戏曲服装的厂家,想着点爸爸”。

《极限挑战6》用综艺视角讲述国民故事

阵容:雷佳音、岳云鹏、王迅贾乃亮、郭京飞、邓伦

播出:东方卫视5月10日起每周日21:00

疫情过后全国进入到全面复工的阶段,《极限挑战》在此时播出也选择了致敬医护人员的主题,以综艺视角为几个月以来的疫情阻击战做了一个回顾。

新一季《极限挑战》仍有岳云鹏、迪丽热巴、雷佳音、王迅、郭京飞加盟。郭京飞作为“心愿总部”的总指挥官,远程向成员们下达任务,其他成员则依照心愿总部的指示进行一系列活动。

在第一期的中,“鸡条”成员将体验长时间佩戴口罩、护目镜以及在高温密闭的环境中吃饭,感受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时期的艰辛,守护白衣天使们的心愿,向支援战役一线的英雄致敬。

总体看下来,《极限挑战》保持了和上一季一样的,用轻松娱乐的方式关注民生的风格。

待播

《奔跑吧》阵容:郑恺、李晨、Angelababy、蔡徐坤、郭麒麟、沙溢、黄旭熙、宋雨琦

历经几季的变动,《奔跑吧》本季保留了老成员郑恺、李晨、Angelababy,同时吸纳了新鲜血液——蔡徐坤、郭麒麟、沙溢、Lucas黄旭熙、宋雨琦。其中,沙溢、蔡徐坤、郭麒麟的“砂锅菜”组合备受瞩目。在综艺节目频繁刷脸的沙溢现在是出了名的“搞笑担当”;郭麒麟作为德云社少班主,接梗抛梗不在话下;《偶像练习生》C位出道的蔡徐坤,可谓话题和流量担当。

4月27日晚新一季节目开录,成员们集体亮相,坤坤还暖心帮baby提裙子。4月28日,全员穿着白黄相间套装的合影曝光,坤坤和郭麒麟搭肩,黄明昊也现身录制,引发热议。

《少年之名》阵容:张艺兴、郭敬明、胡彦斌、程潇、韩宇

即将推出的男学员成团综艺《少年之名》,84人最终7人出道,让网友直呼残酷。学员阵容被网友评价为“大型回锅肉现场”“跳槽班主任遇到转校复读生”。84位选手中,有30多位参加过其他选秀节目,其中有14位是张艺兴带过的学生——李希侃、左叶、罗杰、徐圣恩4位参加过《偶像练习生》,被网友调侃为“偶像复读生”;有10位参加过《青春有你》,网友称“《青你》的复读率这么高,《少年之名》或许也可以叫做《青春又有你》”。

而节目本身也自带话题。除了#张艺兴加盟少年之名#话题阅读量超4.2亿,郭敬明也是节目中的一大关注点。4月26日有网友发现郭敬明取关了《少年之名》,但5月4日,郭敬明到达长沙录制节目,同时也发博表示之前所有的误会、争执,在见到少年们之后都不重要了。综合

新闻推荐

《王牌对王牌》 华晨宇尚雯婕首合作

音乐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近日在浙江卫视开播,王牌家族以乐队造型出场,与由尚雯婕、周深、萨顶顶、沙宝亮和潘长江组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月综艺 全面回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