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音乐 今日欧美音乐 今日乐评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今日音乐 > 今日华语音乐 > 正文

2020年度名人堂人文榜·综艺榜发布“综N代”也能常青《青春有你2》登顶榜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1-01 03:0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度名人堂人文榜·综艺榜发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李雨心

若回忆2020年带给你或欢笑、或思考、或眼泪的综艺节目,你脑海中会闪现什么画面?是虞书欣的一声“哇哦”,还是杨笠的“男人看起来那么普通,却那么自信”,还是洗脑的“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

2020年12月31日,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封面研究院组织评选的2020年名人堂年度人文榜·综艺榜出炉,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2》登上榜首。该榜单由封面数据出品,以封面新闻客户端数据为依托,综合全网传播热度,从用户搜索热词、浏览新闻关键词、话题互动热度等数据维度得出,同时参考了各社交平台热度等。

毫无疑问,2020年依旧是成团选秀的大年,“爱优腾芒”四大视频平台,在2020年先后推出了成团选秀综艺。“后浪”呼啸而至,抢滩综艺市场,但“前浪”依旧强劲。在发布的2020名人堂年度人文榜·综艺榜单中可以看到,《青春有你2》《脱口秀大会3》《这!就是街舞3》《中国诗词大会5》《乐队的夏天2》等“综N代”的上榜,仍未见疲软之势。

有话题

“哇哦”“淡黄的长裙”等频上热搜

《青春有你2》是爱奇艺出品的青年励志综艺节目,节目召集了109位选手,通过任务、训练、考核,让选手在明星导师的训练下成长,最终选出刘雨昕、虞书欣等9位选手,组成偶像团体THE9组合出道。

2020年3月12日《青春有你2》开播后,“虞书欣说话”“LISA跳舞”等引发的11个话题瞬间冲上微博热搜,并在全网创造了超50个热搜条目,稳居话题C位。首播当天,该节目在爱奇艺平台站内以超9000的热度,打破综艺热度峰值纪录。

《青春有你2》共有24期,每期都会引发不同话题,节目热度可谓一骑绝尘。不仅有“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魔音贯耳,在全网掀起造梗热潮,还有“就当是一场梦,醒了很久还是很感动”,解锁说唱“reader”模式。成功出道的虞书欣,更是凭借夸张的“哇哦”和无处不在的“作”,成为不少粉丝心中的“小可爱”。

新玩法

粉丝化身“制作人”解锁直拍模式

除了选手和导师引发的话题热度,《青春有你2》还将粉丝升级为“青春制作人”,甚至让他们帮训练生选歌,参与感十足。

在纯享视频中,《青春有你2》画面被一分为二,观众既能观看全舞台主视频,还能同时观看自己喜爱的训练生个人直拍。这种多视角观看模式,不仅为观众带来更个性化、更沉浸的观看体验,也开创国内大型综艺节目支持多视角画面同时观看的先河,为技术赋能综艺内容提供了新范式。

后劲足

《青春有你3》提前锁定话题度

作为2020年炙手可热的一档选秀节目,在2020年5月30日《青春有你2》成团夜,9个追梦女孩披荆斩棘、花路出道,成团。出道后,THE9商务代言、杂志资源等不断,且每有动态,都会引发很高的关注度。比如成团后的“6·18”晚会舞台,掀起不小的讨论;当9名成员身穿迷彩服、手拿水枪出现在《极限挑战6》时,网上爆料当期节目收视率创下新高。

即使节目播出已有大半年,《青春有你2》的后续话题关注度依旧不减。例如THE9成员谢可寅在《我就是演员3》里饰演《少年的你》,演技惊艳全场;THE9新专辑《MatriX》(虚实X境),从预告到发布,话题讨论度爆表;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流行音乐大奖上,她们获得“最受欢迎女子团体”,谢可寅作为THE9实力成员,成功获得了年度优秀新人的荣誉。

《青春有你2》的成功,也让人们对《青春有你3》的期待值拔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从选手名单、到练习生制服、导师阵容猜测,官博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话题热度已提前锁定只待播出。也期待未来会有更多具有新生代活力的青年人,传递青春正能量!

新闻推荐

7年打磨新专辑《艳阳高照》“音乐顽主”郝云:兢兢业业地“玩儿”

7年打磨新专辑《艳阳高照》郝云郝云新专辑《艳阳高照》。郝云很幽默。郝云是地道的北方人,浑身散发着爽朗劲儿,一如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度名人堂人文榜·综艺榜发布“综N代”也能常青《青春有你2》登顶榜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