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演唱会 > 正文

密室逃脱:就像自己去演了部电影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4-30 06:06   https://www.yybnet.net/

要有捕捉细节的意识,要有掌握丰富知识的头脑,要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有力气和体能,还得懂得什么是团队协作……

如果上述条件你都具备,不妨约上小伙伴,去体验一场疯狂肆意的头脑风暴,开启一场关于智商和勇气的密室逃脱之旅吧!不同的密室主题,还能让你身临其境体验到好莱坞大咖的代入感。

我被密室的魅力击倒,

走上了刷主题的不归路

第一次听说密室逃脱游戏是在电视上,当时已经有了密室主题的明星真人秀,但我看了半天也理解不到好玩儿的点——几个人关在昏暗的封闭空间里,想办法逃出去,请问乐趣在哪里?

2014年前后,城里已经有了近百个大小不同的主题密室了,朋友中也涌现出了一批爱好者,他们经常会分享又刷了哪家,难度和体验如何……看着看着,我就萌生了要去体验一把的情绪。

第一次玩的是“生化危机”。我被朋友们带着,8个人分成了2组,关进了2个牢房里。工作人员介绍说,一个牢房侧重体力,另一个则需要运用更多脑力。我因为经验几乎为零,就选了去体力房。

朋友们一来就告诉我,别看是两个独立牢房,但需要双方将发现的信息和道具共享才能通关。这不仅要靠体力和脑力,还得协作。

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一开始就用磁铁隔着下水管把钥匙给吸出来了,之后,脑力房那边也解开了难题,将电子锁变成了“打开”状态。所有人一起用力推墙,当整个房间开始移动,露出下一关入口的时候,我彻底被密室的魅力击倒,由此开启了刷遍不同主题的不归路!

这种机械化密室的声、光、电,效果俱佳,玩家的体验格外好!比如电影里那种红外线防盗装置,也是可以摸爬滚打亲身体验的,很有好莱坞巨星的代入感。还有一次玩“机甲战士”,等到最后一关的闸门缓缓升起,露出高大的钢铁机甲,我爬上去坐进机器人的胸口,在驾驶舱操纵激光对战时,脑补自己拯救全世界的感觉真是酷毙了!

比起这种规模大、成本高的密室,更多的还是中小型的,虽然在装修上无法跟高大上的机械化密室匹敌,但是主题性和逻辑性会更强——让人脑洞大开,欲罢不能。这些密室里的知识型关卡,简直是对寒窗苦读18年的彻底摧毁。有次去刷一个越狱主题的密室,通关失败后,工作人员说这个密室只有两组玩家成功通关——一组是中老年大学教授组,一组是小学6年级组。那个把99%玩家拦住的关卡,竟然是关于最大公约数的小学数学题!

(水晶女孩)

刷遍了西安的密室后,我杀到了成都

在几乎刷完西安大大小小各种密室后,朋友跟我终于把魔爪伸向了成都。我们先在网上搜出几家评分高的,然后逐个看玩家留言,最终锁定了目标。由于在成都的有效时间只有一天,我们根据地理位置,排好了逐个突破的先后顺序。

通常,玩密室有人数的最低限制,需要多人合作。只有我和朋友两人怎么行?而大部分玩家都会按照人数提前组好局,很少有跟陌生人组队的可能性。于是在来成都前,我就使劲儿怂恿本地朋友一起,但各种威逼利诱都宣告失败。但,我不信我组不了队!

我和朋友一到成都,就先打车到了东三环一家密室。这家密室是全国连锁的,房间的机械化程度高,据说每个主题的装修都是百万元级别的,可以说,我们当时的确是抱着“朝圣”的心情来的。

到了之后,店家说我们预约的主题现在达不到组队人数,需要等。我们只好临时和一对情侣先去刷了一个烧脑房,刷完出来脑子已经烂掉了,但等到了一个好消息:预约的人数够了,于是带着烂掉的脑子再度开局。

这次组队的是九个韩流男孩和女孩,我们两个外地中年人赔笑着发出组队的邀请,男孩女孩们不答应也不拒绝,场面一度非常尴尬。然而我非常狗腿地问他们,你们今晚也要去看BIG BANG的演唱会吗?一见我是“同好”,他们立刻抛出了友谊的橄榄枝。

结束了两场智力与体力的对决,我们又立即披头散发、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位于宽窄巷子附近、以主题性强著称的一家中型密室。组队的问题依然摆在我们面前!

在等待的过程中,来了群中学生,他们围在前台咨询哪个主题好玩。我朋友一看,就过去用非常资深的口吻说:“这个三国主题在网上评价非常高,故事性强、代入感佳,很考验团队配合的,最适合你们一群朋友玩了。”少年们动心了,但在问到能不能一起玩时,他们还是当场就婉拒了。

我可是为了玩这个密室才来成都的啊!绝不放弃。于是我立刻影后上身,走到少年们中间,说起了我跟朋友专程从西安飞到成都(这是真的),就是为了玩这个密室,给他庆祝生日!希望少年们帮他圆梦(这是胡诌)!

果然,纯真又耿直的成都少年们答应了带上我俩一起刷。进入密室后,孩子们也很给力,直到某关需要用篆书棋子组出“秦时明月汉时关”的下句,精彩的来了,一群高中学生和两个本科生,竟然没有一个人能背出“万里长征人未还”!乱七八糟的什么“万里长征人未亡”“万里长城人未还”“万里城墙人未完”“万里长城修不完”……倒是张嘴就来,当时所有人都感到对不起自己的语文老师。(大能猫)

■第一次要怎么玩?

既然是密室逃生,你一定要意识到,一切目的都是为了在最短时间里突破障碍,找到离开的方法。

接下来,需要对最基本的机关有所了解,比如,有抽屉就打开,有锁就找钥匙,有按钮就按下去……

稍微高阶一点的机关也要心中有数,比如看到红色激光,就要找镜子,这一般是要用反射原理开感应锁;看到手电筒,记得多按两下调出紫外线光,这很有可能能让隐形字显形;如果钥匙藏太深不用工具拿不出来,那么附近应该会有吸铁石……

最后,山穷水尽的时,可以看看地上有没有导轨的痕迹,说不定整个房间都能推动!(知乎@德川咪咪)

■密室好玩在哪里?

“房间A的线索在房间B,而B的在A里,要互相喊话交流线索才能过。结果我一哥们为了跟同牢房的妹子独处,丧心病狂地隐瞒线索,死活说没找到。他在那边越聊越嗨,另一边,我们三个,一人花120块在A房间蹲足了一个小时。”

(知乎@西原兔有)

“铐住手腕的手铐必须自己挣脱出来,但队友太胖了出不来,直接跪在了第一个关上。”

“去‘古船寻宝\’,房间里铺满厚厚的沙。队友初玩,完全无视明显的线索,迷之执着地蹲在一起疯狂刨沙。起初,我只是站在一旁静静地看,很快我意识到不对了——整个房间像刮起了沙尘暴,能见度越来越低,空气也越来越呛人!后来那三个人也承受不住了,不得已,我拿出对讲机,求店员放我们出去……”

“昨天我们破了一家密室的最快通关记录!因为有个声控机关,是要对匹诺曹说一句话,他的鼻子变长就能触发机关。我在那儿随口说了句‘我很帅\’,就这么蒙对了……但是,我真的很帅啊!”

(知乎@漂流)

“密室门口有个抽屉,需要根据提示卡把相应道具放进,老板拿到后会把新的提示卡再用抽屉送进来。第一关,提示找一个可以指示方向的物品,我们没找到藏在椅子下边的指南针,于是小伙伴把电话亭里的电话给放抽屉里了。老板气得直接推门进来冲我们咆哮:你们家电话能指方向吗?啊!你放个手机我也算你对,放个座机什么鬼!”(知乎@麦兜兜)

新闻推荐

王祖蓝回归2017《跨界歌王》

王祖蓝(右)搭档栗坤主持2017《跨界歌王》。大型明星跨界音乐节目2017《跨界歌王》将于4月15日登陆北京卫视。首季《跨界歌王》亚军“百变歌手”王祖蓝现身助阵,在跨界的舞台上由歌手变身为主持人,与...

相关新闻:
《七杀简史》2017-04-15 06:02
猜你喜欢:
评论:(密室逃脱:就像自己去演了部电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