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络截图 兰州晨报讯(记者赵野)日前,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的小陈在一个微信认证公号“甘肃招聘”上看到一则“定西市一中2016年校园招聘”信息后,小陈投递简历并被告知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20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定西市一中就网络上的虚假招聘信息发布的声明。网络截图

兰州晨报讯(记者赵野)日前,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的小陈在一个微信认证公号“甘肃招聘”上看到一则“定西市一中2016年校园招聘”信息后,小陈投递简历并被告知入围考试,在缴纳89元考试费用,花了100元购买了复习资料后发现被骗。记者19日联系到该微信公号运营方宁夏微生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是免费发布信息,招聘信息也非原创,如果消息失实,他们删除即可,小陈被骗是其防范意识不足,对小陈的遭遇他们表示同情。

认证微信公号发布招聘信息

投递简历落入“连环”骗局

据小陈介绍,今年9月上旬,他在微信上看到“甘肃招聘”7月13日发布的“甘肃省定西市一中2016年校园招聘”,报名截止到2016年10月20日。因为发布招聘信息的微信公号经过认证,小陈并未多想,遂根据要求将自己的简历投递到网页上给出的邮箱——dxyz2016@yeah.net,小陈简历发送后很快收到对方回复。

“经过审核你符合招聘条件,我校招聘笔试工作定于9月底进行,参加本次招聘笔试的同学需要提前交纳考务组织费89元,费用通过支付宝转账交纳。”看到入围,小陈惊喜雀跃,并未仔细想考务组织费为什么通过支付宝转账,拿起手机按要求支付了89元。而后,小陈又收到对方回复,称为了方便考生取得更好的成绩,提供一份价值100元的本次招聘考试复习资料,小陈也未多想,100元又通过支付宝转给对方。一切都似乎向着预计的方向发展,然而当小陈向身边朋友推荐这次考试后,他才知道自己掉入了招聘骗局。

定西一中回应无招聘计划

公号运营方称信息失实删除即可

今年7月16日,定西市一中就在官网发布声明,称“针对近期部分网络出现我校2016年招考教师的虚假信息,特此郑重声明:1.我校2016年招考教师工作已经结束,近期部分网络报道的“甘肃省定西市一中2016年校园招聘”的信息是虚假的,望广大毕业生、在职教师切勿轻信。2.我校招考教师严格按照《定西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试行)》(定发〔2015〕20号)文件精神进行,从未擅自招考教师。”

记者9月19日联系到定西市一中办公室主任李爱军,李爱军称7月中旬左右学校接到很多问询电话,校方在网上看到这则信息后,发现招聘信息中发布的简历投递邮箱也不是学校的,而且学校也无此校园招聘计划,为了防止更多应聘者上当,学校就及时在官网上发布了声明,李爱军还一再强调,学校是不会也不可能单独招聘老师的。

9月19日,记者根据小陈提供的微信公号链接发现,“甘肃招聘”微信公号的认证主体为“宁夏微生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认证信息显示其为一家主业为信息广告发布、产品销售为主的有限责任公司,该微信公号的发布内容不乏甘肃名企招聘信息,其最新一条微信推送更新是2016年9月7日发布的“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招聘2017年毕业生公告”。

当日16时15分,记者联系到该公司一杨姓经理,其称“甘肃招聘”公号确为该公司运营,上面发布的招聘信息都是工作人员搜集发布的。随后,该公司一负责内容编辑的王姓工作人员称,他们发布的信息都是网上搜集的,同时他称网友被骗是其防范意识不足,如果涉及到招聘信息失实,他们删除即可。此后不到5分钟,记者再次查询“甘肃招聘”时发现,让小陈上当受骗的那条招聘信息已经被删除。

律师说法:发布虚假信息

微信公号运营方需担责

就小陈的遭遇,9月19日记者联系到甘肃策横律师事务所贾立军律师,他称不管微信公共账号的所有者是企业还是个人,在承担法律责任的问题上是一样的,传播虚假信息致人受损,就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同时,任何招聘单位,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抵押金、风险金、报名费、培训费等行为都属非法行为,招聘单位培训本单位职工,也不准收取培训费。求职者遇此类情况,要坚决拒交,并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以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新闻推荐

执导,实力派演员陆毅、赵丽颖、陶昕然、袁文康等联袂主演的年代传奇谍战大剧《胭脂》即将于9月27日起,每日19:30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播出。9月20日下午,该剧在

《胭脂》发布会现场。由著名导演徐纪周执导,实力派演员陆毅、赵丽颖、陶昕然、袁文康等联袂主演的年代传奇谍战大剧《胭脂》即将于9月27日起,每日19:30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播出。9月20日下午,该剧在上...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络截图 兰州晨报讯(记者赵野)日前,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的小陈在一个微信认证公号“甘肃招聘”上看到一则“定西市一中2016年校园招聘”信息后,小陈投递简历并被告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