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现代反串而成名,他以“男唱女声”站上国际舞台,他凭借玉树临风的形象、切换自如的声音、稳健的台风和刚柔并济的唱功享誉海外……没错,他就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来源:兰州晨报 2016-09-1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1

他是蒙面绝代歌姬,他靠男扮女装的现代反串而成名,他以“男唱女声”站上国际舞台,他凭借玉树临风的形象、切换自如的声音、稳健的台风和刚柔并济的唱功享誉海外……没错,他就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最近,他“卸下红装”登上了喜剧的舞台——在北京卫视的首档原创明星跨界喜剧竞技秀《跨界喜剧王》中,他颠覆了以往的形象,加入跨界行列,搭档“喜剧经纪人”杨树林上演了一出爱恨交织的民国大戏。

在节目中,李玉刚打开心门,彻底放松,喜剧方面的小宇宙大爆发,让观众看到了不一样的李玉刚。日前,李玉刚做客本报星吧客,他表示上这样一档喜剧类节目,是想为自己的艺术道路寻求创新和突破,“没想到这里给我提供了解放天性的机会,让我淋漓痛快地大胆一次。”

1 跨界演出

这一次的演出是颠覆以往的

2006年,李玉刚以“星光大道”上男扮女装的现代反串而成名,颠覆了传统审美,一路从地方唱到北京,进而享誉海外。这一次,他颠覆自己出演喜剧,对他来说是个新的突破,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挑战。李玉刚表示自己还是有点偶像包袱的,好在表演渐入佳境,已经进入一种喜剧的氛围。

记者:为什么参加《跨界喜剧王》?挑战的心情如何?

李玉刚:其实在艺术上我一直寻找着一种创新和突破,确切的来讲也一直在这样的一个娱乐和文化的氛围当中寻找一种跨界,进入对于我来说特别不一样的领域,正好这个节目邀请我,我想对自己也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挑战。

记者:你个人觉得演员和歌手跨界,“笑”果会尽如人意吗?这次的作品你有没有信心逗笑观众?

李玉刚:我觉得不论怎样,作品好才是真的好,再高的人气都无济于事。录制完《跨界喜剧王》后,我看了一些片花,感觉还不错,我还是蛮有信心把观众逗笑的吧!呵呵。因为突然感觉

自己的另一方面——有点喜剧的那根神经被这个节目挖掘出来了,也促使我把心打开,坦然面对。当然也一定会有不认账的,但我会再接再厉。

记者:参加《跨界喜剧王》压力大吗?演出效果会不会完全颠覆以往,让我们大跌眼镜?

李玉刚:我演喜剧反差挺强的,心理压力也大,心里很纠结,就是担心自己演不好。但是学无止境,最后权衡了一下我决定还是参加这个节目,我想对自己是个非常大的锻炼。我从小没有上过舞蹈学院和音乐学院,但现在在舞蹈和音乐,还有戏曲上都有一些新的成绩,只有在影视方面一直没有突破。所以我特别想通过参加《跨界喜剧王》能够让我在表演上有一定的锻炼和收获。虽然才录制了两期节目,但给我的感觉好像从电影学院学了两年。从初演小品的手足无措到现在收放自如,是个非常大的进步。我认为这一次的演出是颠覆以往的,也颠覆了大家心目中我的形象。我现在的状态是渐入佳境,进入一种喜剧的氛围。有粉丝说李玉刚演喜剧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个喜剧,所以我的参与就蛮带喜感的。

记者:从旦角一下跨到喜剧演员,跨度挺大,你有没有想过一旦跨过去爆发了,收回来就不容易了?

李玉刚:在不同的表演形式当中穿梭确实很难,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所以我跨出去了就是一个不一样的绿妆,不一样的李玉刚,然后我会收放自如,这也是我对自己的一个要求。

2 表演风格

未来会尝试不同风格的跨界表演

一直以来,李玉刚的表演方式都是将中国民族艺术、传统戏曲、流行音乐和歌剧等艺术元素结合为一体。在《跨界喜剧王》第三期的节目中,李玉刚再次将独属于他的表演风格带入到小品中。他说,未来就是一个跨界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多元化的时代,他会尝试不同风格的跨界。

记者:你把喜剧元素融入国粹艺术中难度大吗?

李玉刚:我现在的感觉未来就是一个跨界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多元化的时代,因为信息都比较通畅,需要更多的元素融合在一块形成一些新的形式、新的舞台。所以这个时代我们也不能拘泥于传统,这个时代变化得太快了!其实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任何一个时代有它自己新的形势。

记者:以后会尝试更多领域的跨界吗?

李玉刚:一定会多尝试不同风格,包括舞台剧、电影都会尝试。而搞笑的喜剧类型以后一定跟我的生活,包括艺术分不开的。

记者:如果让你邀请你的好友也来尝试跨界喜剧你会邀请谁?

李玉刚:因为这次是小沈阳

召集人,如果我是喜剧召集人的话,我特别希望能够邀请周杰伦过来。在一次演出中,我跟他有过短暂的交流,我认为他说话蛮带喜感的,并且属于冷幽默型,而且特别冷。他开玩笑基本上自己不笑我们却都乐翻了。当然了,方文山跟我是非常好的朋友,如果未来方文山写一个喜剧,然后让周杰伦和我来演,这样的事太值得期待。

3 喜剧认知

让人哭比较容易,但让人笑非常不容易

舞台上的李玉刚对自己要求严格,对艺术的追求也是一丝不苟。工作中状态紧绷的李玉刚此番在《跨界喜剧王》的舞台上释放自我,“我也是豁出去了,我想就解放天性吧!”而参加了两期节目,也让他对喜剧有了新的认知,让人哭比较容易,但让人笑非常的不容易。

记者:在参加《跨界喜剧王》后对喜剧有什么新认知?

李玉刚:嗯,我对喜剧的确是有了一种新的认识。对于我来讲我认为让人哭在某些时候还是比较容易,但让人笑非常的不容易,所以这就是我对喜剧的新的认识。这一次我也是豁出去了,也放得开。我想就解放天性吧!我应该有一个这样的时间段来解放自己平时的拘束。其实就是需要这样一个平台能够让自己放松下来,甚至说让自己痛快和淋漓一次。那《跨界喜剧王》就提供了一个平台和舞台,让我在我的生命当中能够大胆一次,毫无忌惮没有任何负担。

记者:平时你的幽默是冷幽默那种,还是笑点低的那种?

李玉刚:其实在私下里我还是挺能卖萌的,蛮好玩儿的,但是只有跟我最熟的人才能看到,我是容易把事情都埋在心里的人,但我觉得自己还挺好笑的。

记者:在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中,除了你自己的作品外,你最喜欢哪位跨界明星的作品?

李玉刚:其实我还都蛮喜欢的,孙楠大哥他真正是放得开啊!那天第一次录制结束之后我们在一起喝酒,他跟我说,他自己特别享受把自己全部打开,放开松弛的那种状态,所以在节目中他也真的是放得开。要说喜欢的人,我特别喜欢王濛,我平时爱关注短道速滑,所以特别崇拜多年在运动赛场的运动员。

4 佛门之说

禅修只是为了沉淀自己的艺术

2014年12月,李玉刚专辑《莲花》正式发行,这是他沉寂乐坛三年的新作,与此同时李玉刚出家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采访中,李玉刚直言,禅修只是为了沉淀自己的艺术,我每天都在修行,所谓出家和不出家不重要,最重要的趁自己还年轻,把我最闪光的东西展现出来。

记者:最近演员天价片酬被大众广泛议论,那你个人觉得这种现象合理吗?

李玉刚:我个人对这个问题不是很关注,但这的确不是一个好现象,那它为什么会存在,我觉得并不是单方面的,它一定是市场的需要,或者说市场的畸形,不能直接把这个问题归结在演员身上,还是要从根上找原因。

记者:这几年你的各项活动相对减少了,为什么?

李玉刚:是的,活动相对减少也是我刻意为之,主要是不想重复自己,多些时间给自己充电,沉淀自己。

记者:早前有消息说你已皈依佛门多年,这是真的吗?

李玉刚:因为上张专辑的主打歌叫《莲花》,在此之后就盛传我出家,其实我每天都在修行,禅修只是为了沉淀自己的艺术,所谓出家和不出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的艺术和年华,我要趁自己还年轻,把我最闪光的东西展现出来,我希望它不是一个金钱的概念,应该是一种价值体系或者文化体系,是我自己的一种艺术流派,所以一直在沉淀。   文/兰州晨报记者李洁

新闻推荐

一起全国罕见的凶杀案,一名男子在一家购物中心内用电锯和斧头杀死一名女子,砍伤另一名女子。嫌疑人当场被捕。 白俄罗斯护法部门证实,明斯克“欧洲”商贸中心发生杀人案

新华社10月9日电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8日晚发生一起全国罕见的凶杀案,一名男子在一家购物中心内用电锯和斧头杀死一名女子,砍伤另一名女子。嫌疑人当场被捕。白俄罗斯护法部门证实,明斯克“欧洲”商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现代反串而成名,他以“男唱女声”站上国际舞台,他凭借玉树临风的形象、切换自如的声音、稳健的台风和刚柔并济的唱功享誉海外……没错,他就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