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公式相声”笑料不妨走着瞧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8-15 12: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对上海交大博士夫妻在参加相声节目时,自称创造“公式相声”,对传统相声冷嘲热讽,在被淘汰后对郭德纲放话“走着瞧”。电视播出后,网络媒体称夫妻俩触犯了众怒。

这对博士夫妻,丈夫叫李宏烨,妻子叫郑钰。他们认为,时代变了,现在人们喜欢的是真正好笑的相声,不再喜欢太平歌词唱戏那些。“真正的相声属于我们下一代,有科技含量创作出来的,能给人们带来思想的相声”。

观众觉得,这两口子是来“砸场子”的。至于这两位博士带来的段子,其自称创作了500多段“有科技含量的相声”,他们把工程学里的有限元理论公式,全部类比到了相声上,做了个“笑果预期总公式”,自称能通过他们衣服上这些复杂的运算公式,创作出最好笑的相声。

他们的表演,好笑不好笑且不说,但跟传统相声的笑料和笑点好像不太一样。这两位“公式相声”的创始人没有通过“说学逗唱”的传统技艺打败其他对手,却对遭淘汰表示不满,显然会遭人奚落。

可以说如今人们的笑点都很高,相声想要不被冷落确实需要出新,不管两人是否为虚张声势博眼球,与其急于舆论攻击让其偃旗息鼓,不妨看看这招儿是否为“高”,笑料究竟几何也可以“走着瞧”。经过科学公式计算出来的相声,最终获得更多观众也不是没有可能。

相声可以出新、出奇,所谓相声新人也可以搞怪,但买账与否还是观众说了算。

□蒋举

新闻推荐

福原爱睡在过道等江宏杰,夫妻俩花式秀恩爱,王楠脱口而出8个字

《幸福三重奏》是最近热播的网综,节目中三组明星夫妻通过日常生活和大家探讨夫妻情感问题,很符合观众们的喜好,也引发了很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式相声”笑料不妨走着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