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明星新闻 > 正文

还有多少“最美”的凋零?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1-29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据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通报,11月26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抓获2名涉毒违法人员陈某(男,43岁,歌手)和何某某(女,25岁,无业),现场起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经尿检,陈某呈冰毒类和大麻类阳性,何某某呈大麻类阳性。目前,陈某两人均被行政拘留。而据媒体调查证实,上述通报中的陈某,“就是著名歌手陈羽凡(原名陈涛)”。(11月28日《北京青年报》)

对于这样一起以著名演艺明星为主角的涉毒案件,北京市公安局官微@平安北京,在转发时表示:毒品,让“最美”凋零。如此一语双关的评论,无疑十分耐人寻味,不仅暗指了当事人的明星身份,更隐喻、惋惜了毒品对于一个人人生价值、命运的一种难以救赎的摧折乃至毁灭性危害。

据悉,伴随着“陈羽凡涉毒被抓”的曝光证实,原定于12月25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的“羽泉20周年巡回演唱会北京特别版”已被公示“演出取消”,同时,原定12月8日举办的广州演唱会目前属于“项目不可售”状态。事实上,按照此前广电总局下发的“劣迹艺人封杀”令,陈羽凡未来的演艺事业可能将面临“凋零”的,远不止取消几场演唱会而已。

类似陈羽凡这样的演艺明星涉毒,当然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陈羽凡之前,早有一长串涉毒明星名单。如据此前媒体的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有超过33位华语娱乐圈明星因涉毒被捕”。圈内人士曾指出,摇滚圈是最早涉及毒品的领域,但是很遗憾,有的摇滚歌手吸了这么多年,音乐没什么进步,“演员,比普通老百姓挣得多、社会关注度高,要非说有压力,也是在名利场想出名、想风光的压力。用压力解释吸毒,纯属借口”。就此而言,一些演艺明星之所以沉迷于毒品不能自拔、屡教不改,与其归咎于“寻找创作灵感”“压力大”,不如说,一种颓废、糜烂、空虚的生活方式所催生的必然结果。

演艺明星涉毒现象之所以显得层出不穷,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整个社会严峻毒品形势的一种折射。如据公安部此前发布的显示,“我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经达到390余万名,呈现缓慢上升的态势”;而国家禁毒办《2017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也显示,“2017年中国毒品滥用人数仍在增多”。在这个意义上,因毒品而凋零的“最美”,其实远不止是那些光鲜的演艺明星,还有许多数量更大、看似不起眼的卑微人生,如据前述国家食药监总局报告,我国“吸毒者仍以男性、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无业人员为主”,而较之那些社会关注度更多的涉毒明星,这些更默默无闻的被毒品所“凋零”的庞大人群,显然更令人惋惜,也更需要我们去救赎。张贵峰

新闻推荐

歌手陈羽凡吸毒被拘留 羽泉北京演唱会取消

28日,歌手陈羽凡被曝吸毒被拘。27日,北京天韵东方演出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艺人个人原因,取消原订于2018年12月25日在北京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还有多少“最美”的凋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