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你的柔情,谁来懂?

来源:兰州晚报 2009-11-02 20:55   https://www.yybnet.net/

2009年10月31日早上,带着她的“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歌手陈琳走了。这个一路坚强打拼到北京、曾登上中国流行乐坛最高峰的重庆女孩,竟用一种极端的方式--坠楼身亡,告别了她年仅39岁的人生舞台,令人难掩惆怅。

在不需要“柔情”的娱乐圈里,艺人的名声如同瓷器,稍不留神,一碰即碎:“城头变换大王旗”似的竞争让生存压力无处不在,“过气”的恐惧始终如影相随,收视率、上镜率压得他们透不过气来;经纪公司的压榨、投资的失败、不良嗜好等会让他们瞬间债台高筑;他们的私人空间,因为被扣上“公众人物”的帽子而一再被扯得连块遮羞布都没有;对年老色衰的忧虑以及不可言的抑郁,没多少人敢冒着“形象受损”的风险向外界透露;至于生活流言的飞速传播,更让他们越发拘禁自己的心灵。

有人说,你要是选择做明星,就得把自己当成透明人,整夭忍受“长枪短炮”的伺候。的确,在“人言可畏”的娱乐圈里,艺人每夭都会承受大量社会舆论的跟踪、监督和指责,表面上的风光遮掩了人们看不到的辛酸。他们的“荷包”越来越鼓,可生存空间却日渐狭窄、快乐指数日渐走低。

社会学家周孝正教授分析说,“明星制度”的速成模式与残酷的“优胜劣汰”已经成为当前娱乐圈的“社会机制”。“新贵者”与“失势者”的迅速交替令很多艺人不堪重负。

周孝正说,艺人们的成名路大多坎坷。“然而,当他们一举成名、一夜暴富时,并没有做好对迅速失势的心理准备,因此一旦遇到挫折很容易进入‘失范\’状态。在家庭情感、行为举止、人生态度上,不由自主地陷入认知错位。如不及时调整,很可能选择放弃生命进行逃避。”

法学专家张献博士认为,作为媒体应该少关心“花边”、多关心艺术,少一些炒作、多一些宽容。“媒体的报道要基于人性化、人情化、道德化,在监督中不失尊严、体面、博爱和优雅,这样不仅可以从正面满足受众的‘体验感\’,还不会成为艺人们的无形杀手。”

“此外,可探索成立‘艺人委员会\’等形式的民间组织,以集体的方式在行业自律、行业维权、心理疏导等方面建言献策,这对保护艺人的权利、减轻他们的压力大有裨益。”周孝正这样说。

警方确认陈琳死因为自杀

据知情人透露,警方已经确认陈琳为自杀。而陈琳的现任丈夫张超峰也正从四川连夜返京,为妻子料理后事。据了解,陈琳的父亲已去世多年。几年前,陈琳将母亲从重庆接到北京居住。据知情人披露:对女儿突然跳楼自杀,陈琳的母亲悲痛欲绝。10月31日晚,陈琳的亲戚已赶往北京,陈琳的母亲请求北京警方追查陈琳跳楼自杀的真相。

陈琳档案

生日:1970年1月31日

星座:水瓶座

血型:O型

籍贯:重庆

陈琳的第—张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于1993年发行,深受大众喜爱。近年来,她的《爱了就爱了》、《十二种颜色》等单曲也被人们广为传唱。陈琳生前共发行七张专辑,分别为《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害怕爱上你》、《女人》、《陈琳同名专辑》、《爱就爱了》、《不想骗自己》、《13131》。

好友痛惜

李绪明:还没听到新歌她就走了

陈琳前经纪人李绪明在接受采访时泣不成声。他说:“下午6时,陈琳的助手告诉我,陈琳跳楼自杀了。夭啦,我筒直不相信!我和陈琳都是四川人,又都在一个公司,既是朋友又是老乡,感情很好。陈琳最后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今年七八月份光线公司主办的‘音采歌曲风云榜\’,陈琳作为颁奖嘉宾亮相。当时,陈琳打扮得很时尚,精神状态非常好。她告诉我,她正在准备出新歌。她明年要回到家乡成都、重庆开一个个唱。当时,我说,我一定会支持你。我想不到,新歌还没听见,她就走了!陈琳真是一个好艺人,好歌手。”

洛兵:我真的很难过

陈琳以一曲《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走红歌坛,该歌曲的作者洛兵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就四处打电话求证,问了很多她身边关系比较近的朋友,但是没有人知道。这些年我跟她一直有联系,只是见面比较少,她婚变的事我也有所耳闻。”对陈琳的离去,洛兵惋惜地说:“既然人已经不在了,我也不想再说什么‘一路走好\’之类的话,她来北京的第一张专辑是我们一起做的,有很深的感情,发生这样的事我心里真的很难过。”

常宽:昨天还在唱她的歌

得知陈琳自杀消息后,好友常宽表示:“我也是刚刚从别的朋友那里得知这个消息的,我伤心坏了,我昨夭在KTV唱歌还点了她的歌呢,怎么这么好的一个妹妹就这样没了呢?”常宽直言道:“我们平时应该多关心身边的朋友,因为有时几年不见之后有的人可能就已经再也见不着了。我真的很后悔,如果我能早一点找到她,多开导她多关心她,可能她就不会这么轻易选择自杀,我想对她说‘哥哥对不起你!’”

死因猜测

导致陈琳自杀的原因有多种版本。—种说法,陈琳对自己多年老是推不出新歌而失望,—种说法是她对娱乐圈竞争激烈感到恐怖、害怕,产生了厌世情绪。其中最普遍的说法是感情不顺。耐人寻味的是:10月31日是陈琳前夫沈永革的生日。据了解,沈永革的生日筹备得很热闹,音乐圈的朋友都前去祝贺,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陈琳却选择了前夫生日当天自杀。

前夫移情别恋

沈永革早年留学日本,曾成功运作了酒井法子在中国的市场推广。1994年,他在观看“黑豹”乐队演出的时候,认识了轮回乐队和陈琳。当他于一年后创办了北京竹书文化时,陈琳成了他的签约艺人。2003年,二人传出结婚的消息。两人的“夫妻店”曾造就了“黑豹”、“轮回”这样的摇滚乐队,还签下了杨坤,一度成为中国唱片行业的中坚力量。但到了2007年6月初,某网站突然爆出猛料,陈琳老公沈永革与旗下艺人有暖昧关系,陈琳正和沈永革闹离婚。“竹书文化”公司现在人心涣散,只剩7人。2008年3月,陈琳和沈永革真的离婚了。

对婚恋很失望

陈琳与沈永革离婚后,情绪一直低落,刻意远离公众和媒介的视野,甚至一度寻死,在遇到音乐人张超峰后,才重燃对生活的希望。

今年7月,陈琳与张超峰回到成都正式办理了结婚手续,并宣布夫妻俩今年年初成立了陈琳音乐工作室,有意在音乐方面再闯夭下。但与张超峰结婚后,陈琳并没有感到幸福,仍时时思念沈永革。据传,张超峰为此曾回到家里打过陈琳几次,陈琳顿感绝望。不久前,陈琳曾自杀过一次,后来多亏朋友相救才活了过来。此前,陈琳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小声对记者说:“其实我对婚恋很失望。”

新闻推荐

“让子弹飞”姜文葛优玩“断背”

虽然,姜文最忌讳的就是提前“暴露”的剧情。但11月21日,仍有媒体曝光了姜文还在拍摄中的新片《让子弹飞》剧本的一些细节。该片大腕众多,部分剧情更是“骇人听闻”。 &nbs...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的柔情,谁来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