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介入治疗动脉闭塞圆老人行走梦

来源:淄博晚报 2017-04-26 15:1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记者王锐通讯员李爱学王其超)近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介入科通过血管内介入治疗,为一患下肢动脉硬化闭塞合并急性血栓形成的老人,进行了动脉留置导管溶栓术后,又成功将闭塞、狭窄的膝下动脉打通,恢复了下肢的血流,成功地保留了患者右腿。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年近八旬的张老太太半年前右腿开始出现疼痛,近1个月症状越来越严重,行走距离越来越短。半月前热水泡脚时,突感右腿麻木、疼痛难忍。在家人的陪同下,老人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经下肢动脉CTA检查,脑一科吴荣东副主任医师诊断为“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立即请介入科刘焕亮医生会诊。

经过详细的检查,医生发现张老太太有高血压、冠心病、房颤等多种严重基础疾病。经术中造影发现,患者右下肢血管多处狭窄,膝盖以下血管几乎不显影,血管堵塞严重,确诊为“下肢动脉硬化闭塞合并急性血栓形成”。向老人家属告知造影情况后,决定先留置动脉导管溶栓治疗。溶栓4天后患者右腿感觉有所恢复,再次造影发现:原腘动脉血栓已完全溶解,但小腿远处的血管狭窄、闭塞严重,需打通才能取得理想效果。由于老人全身动脉不同程度粥样硬化,膝下动脉多处几乎闭塞,介入手术难度相当高。术中,经患者右大腿根部动脉穿刺,将狭窄、闭塞的血管打通后,将一根纤细柔软的球囊导管插入下肢,置于狭窄病变处,通过压力泵缓慢加压,导管上的球囊膨胀扩张,将管腔内斑块挤压后紧贴至动脉管壁上,当球囊导管撤出后,病变动脉管腔得以通畅,患者下肢动脉重新得到供血。手术当天,患者腿部麻木酸痛难忍的症状消失。

据刘焕亮医生介绍,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指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在动脉内壁上形成,随着斑块不断增大,管腔逐渐狭窄,流向下肢的血流就会减少,狭窄到一定程度甚至完全堵塞时,供应下肢的血流不能满足需要,就会出现下肢缺血症状。该病多发于中老年人,当出现下肢麻木、发凉、疼痛等症状,特别是“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三高人群要注意到医院介入科及时检查。平时要注意锻炼,戒烟限酒,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糖油腻食物,保持有规律起居生活,这样,可以有效预防该病的发生。

新闻推荐

我们的青春,都在这些电影里

□本报记者江丹电影人程青松主编的《青年电影手册》将新一辑的主题定为“青春”,罗列了电影史上100余部优秀青春电影,其中有为很多普通观众所陌生的《不良少女莫妮卡》,也有为大家所熟悉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介入治疗动脉闭塞圆老人行走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