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 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这盘20多年前的冷饭为何这么香

来源:都市女报 2017-04-25 15:06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耿宗璘

因为上映后的半个

月内没有所谓的“大制作”影片,很多业内人士推测,已经破了多项票房纪录的《速度与激情8》将继续狂飙到“五一”小长假。而众多在夹缝中生存的华语片中,竟也杀出了一匹大黑马,那便是再次重映的《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如今已经突破1.6亿的票房,竟比很多国

产新片成绩还好很多。昨日,记者采访

了部分粉丝和业内人士,他们也道

出了为何这盘20多年前的冷

饭至今留香。

11分钟新内容是噱头也是惊喜

虽说是老片复映,《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并没有将原来的老片子原样搬回来。此次大家在影院看到的,并非以前在电视或者网络上看到的那个版本,而是《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加长纪念版,其中特别增加了11分钟之前未曝光的新内容。谈及推出这部电影的初衷,出品方之一西部电影集团向记者表示,去年西影集团在整理电影资料的过程中,工作人员意外找到了大量老胶片,其中便包括《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和《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两部电影中的大量剪余片段,还有很多有趣的NG镜头、拍摄花絮。于是,他们从中找到有用的镜头,加入原片,“让观众在经典中得到更多新鲜感。”另外,由于《大话西游》是1994年拍摄的影片,至今已经有20多年,影片上的斑点和划痕比较严重,为此,修复团队历时120天将画面进行了逐帧修复。

在看完该片后,很多影迷对这11分钟的新内容有些失望,“可能是我期待太高了,感觉片方弄出这11分钟,就是个噱头。”网友秦风说道,“比如,开场的闪回,老版里的确没有这一段,可是大家都知道,这顶多算是个前情回顾啊,‘大话\’的影迷用脚都能想到这前后发生了什么,还用加吗?”此外,秦风对于新版里的所谓全新人物也不买账,“说什么是至尊宝的情敌孔雀精,对剧情没有任何影响呀!而且在老版里,牛魔王宣布要和紫霞成亲时,蛤蟆旁边就是孔雀精,压根不是新角色。”秦风还吐槽,此前在预告片里的那些“不可描述”的镜头,他似乎也没有在正片里看到。

尽管有故意赚眼球的嫌疑,不过还是有影迷表示,这11分钟的剧情中,有让人惊喜的地方,“老版中,当至尊宝和紫霞说完‘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却没有珍惜\’后。他分别与紫霞、铁扇公主相约二更时老地方见。当所有人都认为会上演什么经典的三角戏开撕时,老版没了下文。不过新版中对这段剧情有了交代,原来至尊宝和其他二人都如期赴约了,只是阴差阳错都没碰上。这让后边的大战更符合逻辑,所以还算良心。”影迷沐雨对记者说。

真爱粉砸银子 但难逃圈钱质疑

当然,也有人对于《大话西游》再次重映表示很不理解,“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是什么鬼玩意,都20多年了还翻出来给大

家看,完全是骗钱啊!”网友千

里单骑表示。“加了11分

钟花絮就要几十块银

子,真是制片方变着

法圈钱呀!”“都说大

家欠周星驰一张电影

票,我说句实话,这几

年只要他拍电影我都会看,欠的票早都还清了!”网友铁血如是说。

“其实,无论有没有这11分钟,我都会花钱去看的。”沐雨对记者说道,她表示,大话西游自己已经看过很多遍,“我大概看过5遍吧,不过跟朋友比,算是少的了。”沐雨说,她的很多朋友,没事儿就会拿出来看一遍,她告诉记者,比起在电视里看,大银幕上的感觉很不一样,“我觉得在电影院更有代入感,比在宿舍电脑上看感觉更好。”

对于影片重映的圈钱嫌疑,沐雨并不这么认为,“我不太喜欢经典的影片被过度炒作,但我也没觉得这次复映是黔驴技穷或者只为了圈钱。”沐雨认为,看不看电影,选择什么样的电影,还是要看影迷。“我不是那种因为没买上《速度与激情8》的票,就会去看其他影片的人。况且,星爷从来没说过大家欠他一张电影票,而且复映再多次,好像也跟星爷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沐雨说,她认为无论是“大话”系列的真爱粉还是喜欢这部影片的路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影院看。

自称为“影院大龄青年”的80后白领张鑫对记者说,虽然自己是一个人挤在一堆90后情侣之中看完《大话西游》的,但他认为这部经典依然值得他去看,“我几乎每年都会认真看一两遍,虽然情节都知道,但是依然喜欢看,而且是属于不能让人打扰的那种。”张鑫说,这次在电影院,当看到城墙上的紫霞完全不认识至尊宝的那一刻,他也掉眼泪了,“至尊宝有些落寞地一转头,这时候音乐一响,我就控制不住了。”

老片重映之风 想成气候有点难

事实上,《大话西游》这一IP已经没挖掘多次,2014年,《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和《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重映,还打出了“还星爷一张电影票”的噱头,但上映后票房惨淡,上下部加起来仅有2500万元票房。而去年,《大话西游》导演刘镇伟找来年轻演员韩庚、唐嫣重新推出《大话西游3》,虽然收获了3.6亿元票房,但口碑却很差。

“此次《大话西游》重映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很多业内人士此前都没有想到的。”济南新世纪影城泉城路店负责人李言鲁告诉记者。据他分析,《大话西游》能成为国产片黑马,算是占到了天时地利人和,“首先,《速度与激情8》让很多国产片改档,给这部影片留下了相对宽松的空间,另外,也有很多人奔着11分钟的新增内容来到影院的。”

李言鲁还告诉记者,此次《大话西游》还吸引了很多90后年轻人,“虽说这部电影主打的是情怀,但是由于朱茵最近一段时间频繁以紫霞仙子的身份在综艺节目中曝光,所以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

近年来,老片重映有成风态势。《泰坦尼克号》曾以3D版本重映,《功夫》《一代宗师》《甜蜜蜜》《甲方乙方》等电影也都陆续推出了重映版,就连《麦兜》也加入了重映的行列。那么,老片重映是否会成为大潮流或趋势呢?李言鲁认为,老片重映成风实质是新片质量偏弱的表现,“国产片无法满足观众需求,这才给老片留下了一些空间,当然也有很多重映的老片票房是很惨淡的。”采访中,李言鲁也坦言,作为电影人,他更希望看到更多新影片跟观众见面,“重映多少都给人新瓶装旧酒的感觉,而且年轻观众,更需要的是新鲜的事物。”

新闻推荐

五个潮流单品让你变身时尚达人

□女报记者蔡卓男清明过后,气温合适,是出行的好季节。想要在多彩的大自然中更加出众,排除颜值之外,你最需要的就是一件潮流单品。遍寻各大秀场,不难发现今年春夏的流行元素,跟随这五种潮流单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盘20多年前的冷饭为何这么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